2021年10月26日,文昌市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就部分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倾听各方意见,让检察工作在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听证会由文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玲主持,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辩护律师等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案件情况,阐明对林某某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件的审查结论和法律依据。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辩护人针对案件在部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人大代表表示,检察机关作出的审查结论是在全面查阅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听取辩护人意见后综合考量后得出的,对检察机关的审查结论无意见。

  人民监督员表示,在现有证据存在瑕疵的情况下,应从有利于犯罪嫌疑人的角度,检察机关作出的审查结论符合法律规定,同意检察机关对于案件事实的认定以及法律适用的意见。

  文昌市检察院认真听取了听证员的意见,将根据已经查明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结合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意见,依法对林某某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进行处理,同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听证员、人民监督员通报。

  来源:文昌检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