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全民禁毒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毒品防范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意识,2021年11月8日,凤翔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走进水果蔬菜批发市场共同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进市场暨“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定点设立咨询台,通过向过往群众、市场内外各摊位业主,派发《精麻药品宣传知识》和精美禁毒宣传明信片及防诈骗宣传单,并普及新型毒品伪装性、危害性,详细分析精麻药品、毒品双重属性,讲解《禁毒法》、《海口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派出所民警向大家介绍了近阶段新型电信诈骗手法和类型,并结合真实案例、现身说法,耐心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知晓96110电话用途。还提醒大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加强自身防范,提高反诈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远离毒品,从预防药物滥用开始,积极检举揭发涉毒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

  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防诈骗宣传单5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余人次,受教育人员达到500多人。通过此次活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反诈的积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抵制毒品危害和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反诈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