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下载了这个软件,那些诈骗电话和诈骗信息会被预警拦截,避免咱们上当受骗……”屯昌县禁毒办及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正在向辖区群众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和禁毒意识,全力构筑“全民反毒反诈”防线,2021年11月7日,屯昌县禁毒办联合尖岭派出所在黄岭农场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暨全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使用活动。

  活动中,屯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辅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群众积极参加,并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种类、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措施,告诫职工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反复提醒群众不能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针对年纪较大、容易受骗的老年人,民警辅警们一步步为他们安装了软件,引导他们日常多关注、学习公安机关发布的防电信诈骗技巧,进一步提高自身防电信诈骗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还会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和反诈宣传工作,提升反诈软件的安装率和覆盖面,营造人人反毒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帮助辖区群众守好“钱袋子”。(通讯员:邱烽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