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儿童的安全保护,强化儿童关爱保护意识,营造“关爱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陵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等部门开展了“法护成长,关爱未来”公益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宣传人员通过互动方式提问,“火警电话是多少?”,消防宣传员的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纷纷回答“我知道,火警电话是119”,一名小朋友还回答:“打通119火警电话后,要说清楚着火的地址,这样消防员叔叔们就能快速去灭火了”。

  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回答消防宣传人员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趁着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高涨,宣传人员采取简单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的发生原因及危害、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学校、家庭防火常识,火场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使消防安全理念真正走进了儿童的内心世界,加深了他们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和掌握,帮助孩子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能力,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下一步,陵水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入各乡镇对弱势群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张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