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11月29日,东方市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东方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符孟平,第六检察部主任王万全、第六检察部检察官麦镜标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欣主持。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符孟平副检察长通报了东方市检察院2020年以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东方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拓展司法救助渠道,依法能动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将司法救助这一民心工程做实做好,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2020年以来,该院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5件,累计发放司法救助金80万元。其中,2020年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9件,发放救助金20万元。2021年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2件,发放救助金30万元。2022年办结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4件,发放救助金30万元。救助件数、金额均保持较高水平,位居全省前列。媒体记者围绕司法救助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该院新闻发布会人员先后进行详细地回答。

  下一步,东方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坚持内外联动,拓展救助方式,加强跟踪回访,让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元化帮助困难当事人,真正发挥检察职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