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文昌发生枪战 一人死亡?谣言!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丨记者 王渝

  9月24日晚8时许,文昌市文城镇汽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男子遭人砍打躺在了血泊中。事发后,市民拍下视频发出微信,声称文昌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死亡的消息,引来不少微友疯狂转载和关注。

  记者看到,这则消息由一名微信网友发布在朋友圈中,内容包括两小段视频,每段视频时间仅仅两三秒时间。视频里显示,一名男子躺在道路上,血迹清晰可见,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不少群众拿出手机纷纷拍照,警方已来到现场进行处置。

  25日,记者从文昌市警方获悉,当晚,文昌市文城镇汽车站附近的确有一起故意伤人案件,视频内容的确属于该案件,但该起案件只是一起治安伤人案件,躺在地上受伤的男子并没死亡,当晚就被送往医院治疗。据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当晚7点44分,所里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在汽车站门口有人打架并且有人受伤。“当时很多群众在围观,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流了不少血。”办案民警回忆,随后民警立即联系120。同时,另一组办案民警展开了调查。

  据介绍,受伤男子李某某,男,今年26岁,系文昌潭牛镇人,当晚在路边吃饭时,遭遇了4名男子的殴打。“通过法医鉴定,伤者系轻微伤。”民警告诉记者,虽然伤者流了很多血,但只是用刀尖划伤,伤者受了些皮外伤。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明明是轻微伤,却说成死亡,普通的伤人案件却说成枪击案,影响太恶劣了。”城北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伤人案件,请大家不要再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