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海口农贸市场不让卖鸡鸭鱼?假的!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卫生不达标的摊位需整改后再进行售卖

  海南日报海口8月12日讯(记者 王培琳)近两日,微信朋友圈一条“菜市场不能卖鸡鸭鱼”的消息颇吸引人眼球,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海口菜市场真的不能卖鸡鸭鱼了吗?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并采访了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结果发现,鸡鸭鱼的售卖正常进行,并没有影响市民生活。

  微信朋友圈的消息具体内容是这样的——“天啊,听说菜市场为了保持卫生竟然不能卖鱼卖鸡卖鸭了?有没有搞错啊,这样还能不能让人过日子啊?那菜市场还能卖什么?”

  菜市场真的不能卖鸡鸭鱼了吗?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海口龙舌坡农贸市场、白龙南农贸市场、沿江三东路农贸市场等市场,结果发现,走访的市场内,鸡鸭鱼的售卖均正常进行,摊主以及买菜的市民均不知道有不能卖鸡鸭鱼之说。

  白龙南农贸市场水产品摊主林女士的摊位前整齐摆放着金枪鱼、虾、丁香鱼、马鲛鱼等品种。“没有说不能卖鸡鸭鱼啊。”记者随机询问几位摊主,得到的答复都是一样的。同时,记者发现,走访的农贸市场均刚刚完成改造升级,干净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