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南省委网信办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联合新浪海南打造“海南新春有心意”话题。

  截至1月18日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976万,获得了众多的网友追捧参与。

  “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以“南”为线索,推出《情“南”了》、《“南”嘀岛民》、《热土“南”离》三个主题短片,分别讲述东南亚华侨、离家岛民、奋斗中的海南人三个群体的“海南故事”。

  《“南”嘀岛民》,在海南俚语中意为“我是岛民”。阿肖,一位美术自由创作者,他带着速写本漫步在海岛的街头巷尾,从岛民视角,以一支画笔,描绘海南市井百味;用一集画册,记录家乡的温暖。他说“海南给我的感觉是很有人情味的”,他希望这一份人情味能够以画作的形式传递给身在异乡的岛民,吸引更多创意人才回来建设家乡,“2020年,让我们一起在海南过个团圆年,让我们为加快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海南新春有心意”由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新浪海南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