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南省委网信办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联合新浪海南发起的“海南新春有心意”话题,截至1月19日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000万,引起网友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纷纷参与话题讨论倾诉乡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南新春有心意”活动以“南”为线索,推出《情“南”了》、《“南”嘀岛民》、《热土“南”离》三个主题短片,分别讲述东南亚华侨、离家岛民、奋斗中的海南人三个群体的“海南故事”。

  “新海南人”张品成,在琼已经生活了30年。期间,根据他小说《白羽毛》改编的非遗题材电影《公仔》,极致呈现了琼剧、八音、公仔戏等海南民俗风情的魅力,增强了海南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他在短片《热土“南”离》中寄语海南新青年,把握新机遇,顺应自贸港建设的浪潮开创新时代,他将最美的心愿赠与岛上的你,“2020年,在海南一起过个团圆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海南新春有心意”由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新浪海南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