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在文山村的冬瓜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文山村260亩近400万斤青皮冬瓜滞销。“往年3月初我们种植的冬瓜多数已被订购,可今年到了3月底仍无人问津。”负责该冬瓜种植基地销售工作的林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购买冬瓜的大客户如学校和部分工厂等还没有复工,所以冬瓜卖不出去。

  目前文山村种植的冬瓜已成熟。昨日中午,记者在新坡镇文山村的田洋新坡·悠然采摘基地看到,这里种植的冬瓜取得丰收,每个冬瓜有半米多长。

  受疫情影响,往年的大客户今年都没有订购冬瓜。“往年冬瓜刚挂果的时候就有人来到田地里付定金了,今年冬瓜都熟透了仍无人问津。”负责该冬瓜种植基地销售工作的林女士说,他们尝试过多种销售模式,海口市区的个别酒店购买了一些冬瓜,但是远远不够,如果过一段时间仍卖不出去,冬瓜就会烂在地里,那瓜农将损失惨重。

  林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瓜地里的冬瓜每个重量为20斤-40斤,价格为1元/斤,海口地区满200斤起送,订单量并不多,虽然有时会有商户来采购,但给出的价格才几毛钱一斤。由于冬瓜滞销价格低廉,村民的采摘费用也一再被压缩,现在摘一个冬瓜才1毛钱,村民都不愿意来摘。

  林女士表示,市民可以自行前来采摘,30元一个随便挑。如有收购商需要收购青皮冬瓜,请与本报新闻热线0898-66742110联系。( 沈丽焕 文/图)

  来源: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