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集体签约移交

  4月1日上午,海口市第二批小区配套幼儿园集体移交签约仪式在海口市人民政府第二办公区举行,7所小区配套民办幼儿园现场与接收单位签订移交协议。签约后,这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将移交政府举办公办幼儿园。

  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具体为:长影环球100老艺术家创作中心A区配套幼儿园、海南昌茂花园幼儿园、海口海航城配套幼儿园、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幼儿园、海南之心和风兰庭小区配套幼儿园、海口市福安学校、海口市美兰区幸福幼儿园。7所幼儿园分别移交给所在辖区教育局接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50%以上”。海口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作为2020年市委一号督办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党中央国务院既定目标。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市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园条件,稳步提高普及程度和保教质量。

  2019年,海口市出台《海口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利用财政性奖补资金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新办法的激励下,共有189所民办幼儿园通过认定,完成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30%以上的工作目标。同时,海口市不断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2018年至今已新建12所公办园,今年还将确保至少有 17 所新建公办园投入招生。

  据悉,此次7所幼儿园签订移交协议,是贯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入园难”“入园贵”、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之举,对进一步提升海口市公办园幼儿园占比、加快海口市学前教育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海口所有小区配套幼儿园将尽快实现移交,由教育部门举办公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