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云蕾、冯海侠)随着冬春航班换季的到来,海南凭借天然独特的自然环境及气候优势,逐步迎来民航客流旺季,候鸟老人逐渐增多。在特殊旅客保障过程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为让旅客感受实实在在的人文关怀,针对部分行动不便,无法自主登机的旅客,提供无障碍升降车便捷服务。

  据了解,无障碍升降车是一类可直接与航空器对接的特种车辆,其可通过调节升降车厢的高度,从而使得乘坐轮椅的旅客只要通过升降车就可以由飞机转送到地面,不再需要抱抬轮椅或举抬担架,同时还具备一系列安全保护特性及应急功能,如遇紧急情况,能有效保障人员、设备及航空器的安全,可大幅提升机场对于特殊旅客的保障效率及服务质量。

  经统计,换季以来,美兰机场每天无障碍升降车出车20余趟,比往常增加三至四倍,为确保车辆安全平稳运行,美兰机场运输服务部不仅细化了特殊旅客的接收任务保障流程,还对无障碍升降车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维保,重点关注升降性能检测,做好前置风险管控措施,并挑选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参与保障。

  未来,美兰机场将继续秉承真情服务理念,不断完善无障碍出行服务保障流程,以高质量标准要求,为特殊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高品质服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