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获悉,针对近期出现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连日来海口龙华区开展共享单车停放专项治理工作,为市民游客保持良好的市容秩序环境。

  春节期间,海口龙华区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属地镇街加强日常工作巡查,持续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时对违停乱放的现象进行扶正、教育和暂扣。此外,龙华区还约谈相关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利用“龙华区共享单车沟通协调工作群”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点名”,并对辖区内的美团摩拜、哈啰出行、青秸等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电话约谈,要求各家企业立即组织管理人员排查存在的相类似情况,加强辖区内共享单车管理力度,对解放西路、中山路等主要路段主要点位增加管理频率,确保市民游客有序使用、规范停放,保障龙华区市容管理整洁有序。

  2月17日,龙华区对解放西路、中山路、新华北路、新民西路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扶正258辆、暂扣153辆违规共享单车。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采取措施持续加强共享单车乱停放的整治,对辖区管控的各级道路出现的共享单车违停现象,在划线区域处线外停放、倾倒、歪斜的进行扶正,在非划线区域停放的一律采取暂扣,压实相关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责任,要求企业继续保持线下运维能力,履行经营主体责任,配合做好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