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备受市民关注,2月1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在海口地区销售的符合GB17761-2018 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登记目录车辆型号(2021年第一期)通告,并将车辆信息提供给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作为电动自行车上牌查验的技术参考。

  通告指出,为配合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国市监标创〔2019〕53号)要求,参照《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四、第九、第十条规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在海口市销售的符合 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销售登记目录车辆信息进行征集、汇总,将符合 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登记目录车辆型号(2021年第一期)进行公布。

  商报记者注意到,车辆信息包括符合新国家标准要求的车辆标准照片、生产企业及申报产品基本信息和产品主要技术参数表、CCC证书、合格证式样、车辆多个重要位置明细图以及检验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等。

  据介绍,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车辆信息提供给海口市公安交警部门作为电动自行车上牌查验的技术参考,同时提供给相关执法部门实时掌握企业销售电动自行车标准参数基本信息和开展执法检查,防止企业进行套用和改装 CCC 认证产品进行违规销售等。同时,该局根据工作实际需要,继续完善更新海口市销售的合格电动自行车车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