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刘彬宇供图临高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刘彬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7日电(刘彬宇) 近日,由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主办,临高团县委、县妇联、东英镇、临城镇等各机关单位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在东英镇头洋·海堂、海南解放公园、临高角海岸线、新盈镇和贵村红树林海岸线等开展“青春闪耀自贸港•志愿传承百年路”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在头洋·海堂,活动通过表演《红色娘子军》、《渡海解放》和《群众话说海南变化》等多种节目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观看,演出精彩纷呈,群众纷纷为演员们的表演点赞。

  在临高角海岸线、和贵村红树林海岸线,志愿者们穿梭于遍布着满地碎石和污黑泥水高大茂密的红树林丛中,所到之处,垃圾尽除,人人都干的热火朝天。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在全县开展“助力自贸港 献礼建党百年”海洋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教育、践行雷锋精神等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海洋保护、资源保护意识,加强海洋保护、塑料污染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呼吁人们积极加入保护海洋行动中来,捍卫海滩生态环境,推动临高县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刘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