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倡议海口市每一个酒店、每一家餐厅、每一位行业职工当好东道主,做好主人翁,全力做好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首届消博会后勤保障工作是对海南酒店餐饮行业服务品质、行业素质、食品安全、营销模式、菜品质量的一次大考验,全体酒店餐饮企业要全力以赴备战消博会,在“好”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确保“供得上、吃得好、记得住”。

  海口市酒店餐饮企业要通过全面自查,做消博会舌尖上的保卫者;保卫攻坚,做消博会安心消费的防火墙;集思广益,做餐饮促消费的参与者;自我提升,做行业形象的传播者;诚信待客,做依法经营的践行者;绿色环保,做节约型消费的示范者等,服务消博会,当好东道主。

  具体包括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把好食品安全关口,自觉对菜单审查、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逐一把关,共同守护消博会舌尖上的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博会展销现场严禁使用明火,严禁虚报用电量,严格做好酒店入住健康码登记管理,培训员工熟悉酒店消防设施设备,加大对公共区域及客房的安全消杀。

  同时,围绕消博会积极做好餐饮促消费工作,科学合理设计菜单、提升菜品品质,创新做好客房重大接待工作,为来宾现场消费及酒店餐饮促消费指导引流;以工匠精神铸就服务品质,打造高标准专业服务团队,加强员工服务技能培训及礼仪待客培训,张贴“服务消博会,当好东道主”等消博会宣传标语,营造温馨的消费环境。

  此外,增强诚信意识,严格自律经营,严格规范餐饮酒店经营行为、诚实守信、明码标价,不以任何夸大、虚假手段误导欺骗消费者,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对消博会负责;树立绿色低碳理念,打造节约型餐饮,积极推行引导使用公筷公勺,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创节约型酒店,提高酒店资源利用效率,构建节约型绿色消费价值观。

  原标题:海南酒店餐饮行业发出倡议,做好消博会后勤服务工作 烹“好”菜肴 做“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