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

  海口天气凉爽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

  市民游客玩海游火山

  逛长影看表演

  乘坐热气球“瞰”美景

  或漫步骑楼老街观非遗展演等

  尽享假日喜悦

  假期首日

  大家都喜欢去哪儿玩呢?

  走!一起去看下

5月1日,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海口假日海滩,或漫步沙滩、或乘风破浪。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5月1日,不少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海口假日海滩,或漫步沙滩、或乘风破浪。海口日报记者 石中华 摄

  登山玩海 尽享热带生态魅力

  一大早,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海口假日海滩,漫步沙滩,感受椰风海韵。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踏浪出行,畅游水上,体会海口时尚玩海。无论是“水上飞龙”、摩托艇,还是乘风破浪的游艇帆船出海……多种玩海方式让大家尽享生态海洋魅力。

  “现在西海岸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便于水上体验的开展。”海口市中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服务事项可根据客人需求定制。

  城市火山上,绿树成荫。游客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穿越雨林,观赏热带植被,看万年熔岩流淌过的痕迹。当天,在公园的野战基地,游客穿上飒爽军装,端起枪支,穿梭在丛林中展现各种队形阵势。“没想到火山口还有这种娱乐项目,孩子玩得很开心。”一位来自江西的游客正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丛林中穿梭。

  据介绍,“五一”前夕,公园对景区内亲子乐园进行全面改造,增加森林亲子园、野战CS、山地越野等项目,集合了多种适合大人小孩共同游玩的项目。

  时尚潮玩 动漫展演惊喜袭来

  在骑楼老街中山路《狮王》主题立体特展活动现场,雄狮跟随着鼓乐的节拍,踏板、采青、吐球、悬空跃起。活灵活现的雄狮,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在海口骑楼老街,不仅有醒狮表演,还聚集着文创、轻食、民宿等业态,其中有不少已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点。

  风起南洋,海上漫展。在观澜湖电影公社南洋街区,随处可见的高人气动漫角色应接不暇,人群队伍里充盈着各种吸睛元素,市民游客与她们近距离互动,围绕主舞台的观众时不时发出欢呼与喝彩声。

  观澜湖电影公社经理梁海香介绍,“五一”期间,海南首届沉浸式漫展集结多名Coser齐聚电影公社,还有海上漫展电竞邀请赛、“侧耳倾听”音乐会、风起南洋动漫舞台剧表演等。

  研学踏青 亲子乐园精彩无限

  当天一大早,许多游客便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入口处与小丑、玩偶欢乐互动。今年“五一”假期,乐园的30项游乐设施全部开放,多场精彩表演准时奉上,更有小手牵大手,一同完成的亲子运动会。

  小小保育员、亲子动植物创意手工大赛、最萌动保小分队……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多项精彩活动。看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全家大小齐上阵,在亲子动植物创意手工大赛一试身手。

  今年假期,景区吸引了许多来自省内外的自驾游游客,大家在大自然中感受热带雨林野趣,领略来自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兽。

  假期第一天,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也迎来了许多张稚嫩的笑脸。热带生态农业科技馆和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展览馆深受小朋友喜爱,嗨荡秋千、穿梭花丛,还有植物标本制品,孩子们在“奇妙的世界”里找到答案。“没想到海口有这么好的科普展览馆。”来自湖南的游客张月对这次海口之行非常满意。(海口日报记者 祝勇)

  先问大家个问题

  “江东新区898艺术村”大家都听过吗

  这可是海口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这个假期

  就有不少人选择畅游艺术村

  尽品乡村美~

  今年“五一”假期,海口江东新区898艺术村凭借独树一帜的艺术范和美丽的乡村风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体验,成为美兰区假期乡村旅游新晋打卡点。

  5月1日,走进灵山镇美庄村委会898艺术村,在蜿蜒的村道旁,错落有致分布的农家小屋外墙上,各具特色的墙绘栩栩如生、妙趣横生,引人驻足流连。记者了解到,入驻艺术村的画家利用专业优势,自发成立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村里的小巷,因地制宜进行艺术墙绘,将海南热带风光“画”在村里,三角梅、热带植物、海洋生物等丰富多彩的画面活灵活现,特色墙绘也成为艺术村的亮丽风景线。

  游客周雅玲从网上看到艺术村相关信息后,一直想实地看看,此次赶上“五一”假期,便专程来“打卡”。期间,村中浓郁的艺术气息让她很是享受,在紧挨白驹大道一侧的一栋民居,面对一幅几乎铺满整面外墙的“鼠啃玉米图”闯入眼帘,她不禁拿起手机定格充满童趣的墙绘,“抱着玉米啃的小老鼠,抬头看向前方,画得很逼真。”

  吸引游客的除了墙绘,还有匠人工作室。艺术村有3家特色的艺术馆,数十家艺术工作室进驻,原创油画、美术培训、墙绘雕塑、陶艺创作展销、古筝培训、字画装裱、景观亮化美化等服务亮点纷呈,游客可走进工作室,与艺术家近距离互动,可逛富有个性的艺术馆,观看画展,也可亲身体验多姿多彩的艺术培训、购买特色鲜明的工艺品等。

5月1日,江东新区898艺术村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图为小游客在此体验陶艺制作。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5月1日,江东新区898艺术村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图为小游客在此体验陶艺制作。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艺术村策划了乡村振兴休闲游主题活动,5月1日到5月5日,每天都有特色主题活动。”898艺术村负责人王凯告诉记者,5月2日上午,将举办欢度“五一”,喜迎消博会当代中国名家画展暨名家字画进万家活动。此外,艺术村为游客准备了众多特色美食,包括美兰晋文西瓜、美兰三角宁地瓜、泰有意思茶饮店等。值得一提的是,每天前51位带小朋友的游客,可免费参与转盘抽奖活动。(海口日报记者 曹马志)

  亲子游大家一般会选择什么地方呢

  海口这个地方

  “五一”有超多活动

  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采摘乐趣~

  龙华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五一”,龙华区推出“龙华丰物 幸福田洋”主题农旅活动、“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市民游客纷纷带孩子探秘田园风光古村,追寻红色记忆,体验采摘乐趣,让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5月1日上午,在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旁步道上,眼前是广阔的田洋,鱼儿在水里欢快地穿梭,岸边树木郁郁葱葱,“太舒坦了,乡间风景美如画。”市民李蕴华带着孩子行走在此,用手机不停记录下美好时光。走到春风扶贫集市街时,李蕴华购买了鹧鸪茶、蜂蜜等当地农产品,“农产品物美价廉,还能为助农尽一份力。”据了解,春风扶贫集市街共20个摊位,提供卜茂村、仁里村、仁南村等村民出售的特色本土特产。当天下午,2021“漫跑·龙华”系列活动在潭丰洋开跑,300名跑友挥动红旗,共享漫跑时光,感受湿地人文魅力。(海口日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凭借省时高效、快速便捷的优势

  “市域列车+公交”

  成为假期不少人的出游模式

  没错!

  旅游出行也能玩出新风尚

5月1日,“蜂虎号”市域列车从海口东站发车。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5月1日,“蜂虎号”市域列车从海口东站发车。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5月1日,趁着好天气,许多市民游客选择了周边短途游。上午9点半,游客林女士从海口东站登上“蜂虎号”市域列车计划到海口站。列车靠站后,林女士和朋友特地与列车上的蜂虎图案合了个影。“图案很特别,听说这种小鸟每年三四月飞到海口等地繁殖,七月又逐渐离开。”林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列车上有不少周边短途游的市民旅客,多数选择下车后转乘公交车到达指定地点,选择“市域列车+公交”游椰城,已渐成风尚。(海口日报记者 陈钰婷)

  原标题:时尚潮玩!假期首日,海口这些地方成游客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