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中午12时

  为期108天的南海伏季休渔期

  启!动!

  海口1782艘渔船

  返回港口、码头停泊

5月1日,美兰区三联社区码头,不少返港渔船停靠岸边。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5月1日,美兰区三联社区码头,不少返港渔船停靠岸边。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根据规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期间,禁止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渔船、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以及定置作业类型在北纬26度30分至北纬12度的东海和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作业。

  本次海口市休渔渔船共1782艘,其中渔船1778艘,辅助渔船4艘。“休渔期间,所有休渔渔船需返回船籍港所在地的港口、码头停泊。对违反休渔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据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孙宗权介绍,渔政、行政执法、海警、海岸警察等多部门将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做好休渔期间安全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对休渔渔船进行登记造册,确保所有渔船停泊休渔。同时,派专人常驻7个重点休渔港口,每天进行巡查,确保休渔期间秩序稳定。

  当天下午,记者走访新埠岛海鲜大世界、坡博市场等地了解到,市场的海鲜供货充足。“休渔期间,养殖的海鲜将填补市场。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海鲜价格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海鲜大世界摊主吴小雪告诉记者。

  原标题:海口1782艘休渔船只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