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为畔,祖国的最南端

  有一个梦幻般美丽的地方

  它有着最美沿海公路

  澄澈蓝天、翠绿青山、银色沙滩

  车行于景、人行于画

  一条条绝美高速公路

  将一片片美景串珠成线

  旅游公路篇

  1、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

  传说中会讲故事的公路,是景观、环境、人文、创意的结合体,全长35.24公里,途经礼纪镇、东澳镇、万城镇,串联了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等多个美丽海湾。公路离海非常近,海浪声就在耳边,而另一旁则是椰影婆娑,绝对是航拍爱好者们的取景胜地。

  [途经景点]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后滩、保定湾、春园湾、大花角等

  [住宿推荐]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日月湾森林客栈

  [美食推荐]和乐蟹、东澳鹅、兴隆咖啡、南洋风味小吃

  石梅湾

  南燕湾

  大花角

  山钦湾

  2、文昌滨海旅游公路

  这是海南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公路,目前已经连通昌洒、龙楼、东郊、文城、铺前、锦山、冯坡、翁田等8个镇,把文昌的人文地理风光连成一片。

  [途经景点]航天发射场、铜鼓岭、月亮湾、石头公园、东郊椰林、宋氏祖居、清澜大桥等

  [住宿推荐]海暇民宿、云卷云舒海景客栈、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

  [美食推荐]文昌老爸茶、文昌白斩鸡、糟粕醋、抱罗粉

  航天发射场

  铜鼓岭

  石头公园

  木兰湾

  潮滩鼻风车海岸

  3、三亚太阳湾公路

  海南最美沿海公路,东倚亚龙湾的太阳湾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前往湾区途中将经过长达4公里的盘山公路。这条深藏在亚龙湾与太阳湾的最美海景公路,山景、海景一览无余,步步是景,帧帧皆画。在这里打卡拍照,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途经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住宿推荐]太阳湾柏悦酒店

  [美食推荐]三亚海鲜

  俯瞰三亚太阳湾路

  三亚最美旅游公路——太阳湾路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高速公路篇

  海南除了东线、中线、西线三条经典高速公路,还有很多高速公路,例如山海高速、万洋高速、儋白高速、文琼高速等,每条线路都有着别样的风景。

  东线高速

  从海口出发,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以及三亚等地区,环绕了海南岛的东岸一圈,沿途既可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也能近距离感受柔软细腻的白色沙滩。

  中线高速

  从海口出发,途经屯昌、琼中、保亭、五指山等市县,当你走上海南的中线,一路陡峭,经过起伏的山丘,密布的热带雨林,你将收获海南最隐秘的美景。其中的琼乐高速路段被誉为“云端上的最美高速”,两旁层峦叠翠,云雾与远山相守相望,路、桥、隧与树林、田野、江水、湖泊等沿途景致和谐相融,浑然一体。

  西线高速

  从海口出发,途经临高、儋州、东方等地,西线的旅游景点相对小众,景点的开发完善程度还相对较低,但也因为这样,很多自然风光都保存着原始的状态,海南古老的乡土历史和生活气息较为浓厚。

  山海高速

  山海高速穿越海南中部生态敏感区,路线起点位于五指山市通什镇,顺接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五指山连接线,终点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接G98环岛高速公路,是一条融合海洋旅游产品和热带雨林森林产品的旅游高速公路。

  万洋高速

  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万宁市后安镇,接东线高速公路后,经琼海、屯昌、琼中、儋州4市县,终点止于西线高速公路白马井互通立交。万洋高速涵盖了观景平台、房车营地、运动场地等多种元素。作为全国绿色公路建设首批典型示范工程项目,整条线路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沿途的“绿色”也是其一大亮点。

  儋白高速

  儋白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县县通高速”重要组成项目,是“一桥六路”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海南中西部区域的快捷旅游通道。通车后,儋州至白沙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20分钟,将极大地方便两地的交流和互通。

  文琼高速

  文琼高速起点位于文昌文城镇,顺接海文高速公路,终点与环岛东线高速公路在琼海博鳌机场北侧交叉。建成后两地行驶时间将由70分钟缩短至30分钟左右,紧密连接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和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使两市更好地融入琼北经济圈。

  原标题:海南这几条绝美公路,你都走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