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6月13日获悉,6月12日下午,海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在海南师范大学启动。

会上,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考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明娥对做好今年评卷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评卷工作的责任感和和使命感;二要严格评卷标准,确保高考评卷质量;三要严格疫情防控,确保评卷教师身体健康;四要严格安保,确保评卷工作绝对安全;五要强化保障,各工作组要为评卷人员做好服务,确保评卷工作顺利完成,让社会满意,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满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考试局二级巡视员陈健阳介绍了今年评卷工作基本情况,并从评卷工作安排、评卷工作纪律等方面对今年评卷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重点对试评工作、评分技巧、质量监控等关键环节做了仔细介绍和要求,对评卷细则、评卷纪律、保密制度等作了讲解。

据悉,6月13日,全体评卷教师将进驻评卷场进行试评,14日正式评卷,20日将结束评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