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晚,海口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骆云飞摄8月1日晚,海口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骆云飞摄

  8月1日凌晨,海口市出现一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1日晚举行的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馨介绍,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流调情况,针对患者所接触场所和活动地点立即进行消毒和封锁,目前该区已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到的南宝花园、金城一品、农垦二供、创业新村4个小区以及头铺菜市场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共计3090人。

  吴馨说,龙华区后续将根据流调以及实际防控需要,在4个重点小区和头铺菜市场周边延伸扩大8个风险防控区域,稳固构筑社区防扩散阵地。封闭小区由挂点区领导牵头,镇街分管领导和社区负责人配合,全力做好封闭小区的管理工作,居家医学观察期间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消毒处理。同时安排社区医护人员上门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吴馨称,龙华区也将优化服务,建立对接服务保障微信群,公开挂点干部联系方式,不定期发送居家隔离疫情防控指南,把对老百姓影响降到最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