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易宗平

  今年以来,海南城镇新增就业7.9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3.05%。这是5月30日,海南省人社系统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发布的数据。

  海南省人社系统进一步增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抓好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助力就业促进机制不断完善,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以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仍保持着城镇新增就业的良好势头。

  据了解,海南省多个市县千方百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其中,今年以来截至5月30日,海口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63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3%;三亚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716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4.29%;儋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456人,完成年度计划的40.5%;五指山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88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5.66%;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7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0.13%……多个市县城镇新增就业,保持不同程度的增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