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永兴电商集散中心的工人将刚采收的火山荔枝进行分拣。海南网络大V现场了解其过程。张磊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4日电(张磊) 椰风海韵,荔枝添红。随着“荔枝季”的到来,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的果园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众多岛内外食客纷纷下单,只为一品火山荔枝王的独特风味。6月3日,20位海南网络大V受邀“打卡”秀英火山地区,参观千亩荔枝果园,解锁各类荔枝产品,运用新媒体平台展示秀英区荔枝产业发展成果。

  在永兴荔枝花海中心,永兴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网络大V走进火山岩中的荔枝果园,实地讲解“荔枝王”的种植史。网络大V们根据个人账号风格,选择不同的拍摄场景,向全国各地的粉丝推介火山荔枝。

  在荔枝花海,不仅能品味到最新鲜的荔枝,还能轻松解锁“荔枝周边”,从一颗荔枝延伸到多种荔枝主题的系列产品,荔枝的产业链正在美丽乡村里不断拓展。永兴镇已经开发出荔枝鲜花、荔枝汽水、荔枝啤酒、荔枝蜂蜜等多种荔枝产品,逐渐形成一条荔枝加工产业链条。

图为“荔枝花”。张磊供图

  分拣、称重、铺冰、封箱……在永兴电商集散中心内,工人将刚采收的火山荔枝放进中转筐内,一箱箱火山荔枝整箱待发,正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大城市的食客手中。

  依托荔枝这一农业优势主导产业,秀英区打造“1+N”火山系列农产品品牌,打造成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冯塘绿园农庄以橄榄园为核心,围绕着热带火山雨林和橄榄林,开辟出龙栖谷、橄榄园等主题景观。网络大V们参观郁郁葱葱的橄榄园,感受乡村田园风情,深入了解古村的历史文化,现场品尝橄榄汁等产品,记录特色产业给古村带来的新活力。

  “此次采风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产业为乡村带来的改变,努力拼搏的新农人、辛勤劳作的果农、蓬勃发展的热带高效农业、焕发生机的古村落等都值得我们用心记录。”网络大V吴晖是一位旅游博主,他表示,此次来到火山荔枝园,他将制作一份“火山水果深度游”的攻略,展现秀英区火山系列的特色水果产业以及当地旅游资源,让更多人了解火山系列农产品品牌,为特色产业助力。

  此次采风活动结束后,网络大V将以图文、视频的方式来推介海口火山荔枝乡村采摘游攻略,展示海口秀英区旅游文化产品、乡间生活故事、产业发展特点、美丽乡村风貌等。

图为火山荔枝王。张磊供图

  “此次活动是‘我为海口火山荔枝代言’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5月启动以来,有100位抖音达人、100位微博达人、20位网络大V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海口火山荔枝产业的知名度。”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网络达人的优势,推广“火山荔枝深度游”路线,推介火山荔枝等火山系列农产品品牌,帮助品牌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广泛覆盖、深度触达消费用户,助力产业“长红”。

  此次活动由中共秀英区委宣传部、中共秀英区委网信办主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