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医保局公布今年第一期曝光案件,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等19家医疗机构在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期间被查实存在医保违规等问题。医保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对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项目金额共5896482.56元予以追回,并责令涉事医疗机构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19家医疗机构分别是

  ↓↓↓

  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等两家医疗机构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重复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行为。

  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被查实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南康析血液透析中心被查实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街道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查实存在过度检查、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健强医院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过度检查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中心卫生院被查实存在重复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卫生院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龙华区滨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查实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卫生院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虚计费用、超支付范围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卫生院被查实存在药品超限定范围支付、虚记项目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中心卫生院被查实存在串换项目收费、虚计加收费用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卫生院被查实存在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琼山区红明医院被查实存在收取一次性耗材费用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市琼山区东昌医院被查实存在串换项目报销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口同生医院被查实存在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用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南博德精神病医院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分解收费、虚计项目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南和京生殖医院被查实存在违规收取低值医疗耗材费、虚计费用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海南杏林肛肠医院被查实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