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前的违建围墙。新华网发

  6月6日,经过20余天的施工,海口市龙华区金秀路“断头路”实现功能性通车,让横亘二十年之久的“断头路”迎来“新生”,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据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秀路市政道路工程列入龙华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于5月12日启动施工,全长420.08米,宽约6.5米至11.67米。

  畅通后的金秀路。新华网发

  为打通“断头路”,龙华区以问题为导向,定计划、排进度、抓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与居民沟通协商,全力推进金秀路市政道路工程,破解土地权属等堵点、难点。各相关单位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压实推进,全力畅通城市“微循环”,方便群众生活出行。

  “断头路”的打通,不仅畅通“民心路”,也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位于金秀路与海秀中路交接处的王府井海垦广场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金秀路将海垦商圈和国贸商圈连接起来,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萧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