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儋州3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3月29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28日,一段“儋州出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视频被迅速转载,随后有人在网络上散布儋州市出现辽宁籍团伙开车偷盗、拐骗儿童消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儋州警方表示,该消息为谣言。

  据了解,3月27日下午,木棠镇铁匠村内一挂辽宁号牌越野车遭到村民围堵,村民怀疑车上四名身着迷彩服男子借售卖军用品意图拐骗儿童。接报后,木棠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将四名男子连同所开车辆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调查,辽宁籍男子周某辉、刘某、陈某、黄某国四人系假冒现役军人,在木棠镇兜售军用品,未发现四人有拐卖儿童嫌疑。

  3月28日下午,儋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那大镇文化南路老教育局对面一民宅内抓到一名入室行窃的男子。接报后,东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事发地点,将嫌疑人控制并带回。经调查,该名嫌疑人叫范某志,30岁,小学文化,儋州市海头镇那历二村人,曾因入室盗窃多次被海口、儋州、东方公安机关抓获,经司法鉴定,其患有器质性精神障碍,属于无刑事责任能力人。案发时,嫌疑人闯入民宅系盗窃财物,被户主发现当场抓获。警方已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强制治疗。

  3月29日上午,海头边防派出所查扣了三名身着迷彩服的可疑人员及越野车一辆,经检查,发现车内后备箱存放有迷彩作训服2套、黑色皮鞋40余双。目前,警方相关部门正在对涉嫌假冒现役军人售卖军用产品的杨某斌、刘某、洪某升进行留置审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截止目前,儋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未接到儿童被偷盗、拐骗的相关警情,网络视频和实际调查结果不符,均属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