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年全岛没有发生聚集性和扩散性的病例。另外有个别的输入性病例都及时做了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降低了风险。截至目前,海南省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5%。不断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上海瑞金海南医院正式落户博鳌乐城,华西医院托管了三亚市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托管了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托管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国家热带病医学中心海南服务中心正式落户海南。

  2022年,海南将持续推进健康海南建设,实施人均期望寿命行动计划,到2025年,实现海南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岁目标。省卫生健康委在推出6大工程的基础上,推出“2+3健康服务包”,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进行防治和管理。

  从今年开始,对海南省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持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医疗”海南模式。今年,海南将持续推进健康产业发展,把健康产业打造成具有海南特色的支柱产业之一。同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把海南中药事业打造成中国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