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以下简称“体育中心”)作为三亚市重要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将满足全民健身、群体性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的需求,同时具备承办世界级赛事和承接各类大型文化活动的条件。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93.4亩,总建筑面积32.4万㎡,设4.5万个座席,该项目将打造成三亚体育旅游消费及体育竞技集聚区的新名片,对推动三亚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加速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加人民收入和民生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体育场和热身场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为助力我市文体+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展示体育中心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场馆品牌影响力和大众认知度,特发起本次有奖征名活动。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关注体育中心建设和运营,踊跃为场馆命名集思广益。

  一、体育中心基本情况

 (体育中心效果图) (体育中心效果图)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中心规划建设的主体为“两场两馆”(含地下停车场和配套商业空间),总占地面积约493.4亩,总建筑面积32.4万㎡。其中体育场占地面积102亩,设4.5万个座席,为甲级大型体育场,设 45间VIP 包厢,体育场综合田径场按 9 跑道标准400米设计,内含一片国际标准尺寸天然草坪足球场;热身场设1338个座席,包含一块标准田径场地和足球场地;体育馆占地面积34.5亩,可容纳1万名观众,为甲级体育馆,设 42个VIP 包厢;游泳馆占地面积24亩,设3000个坐席,为甲级游泳馆。

 (体育场外部实景图) (体育场外部实景图)

  体育场外立面膜形似展翅的白鹭,优雅灵动的设计和整体颜色搭配清爽美观,展现了三亚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特色,把三亚自然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看台屋面的索膜结构既满足采光、通风遮阳的功能,又营造出轻盈灵动的空间形态。看台颜色搭配上选用了蓝色、浅蓝色、黄色、橘色和白色,形成渐变色的效果,代表蓝天、大海、海浪和沙滩。

 (体育场内部实景图) (体育场内部实景图)

  体育中心将结合三亚市自然环境优势,着力打造自贸港夜间经济新名片。体育中心将以新消费+潮生活+观赛事+看演出的健康休闲生活方式开展各项业态,是集旅游、体育、文化、零售、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场馆群。

  二、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三亚抱坡国际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三、征集和评选时间

  征集活动投稿时间自2021年6月18日起,2021年7月18日24:00止。

  第一轮评选于2021年7月中下旬进行,评选结果将以网络投票形式进入第二轮评选,最终获奖结果将在7月下旬向社会公布。

  四、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征集,欢迎踊跃参与。

  五、征名规则和要求

  1、命名应体现三亚体育中心特色,有内涵和外延,内涵要体现命名的深义,外延要具便于传播特性;

  2、命名要简洁(一般情况下不超过5个字);

  3、命名不得含有不健康信息,不得抄袭他人版权,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的知识产权,具唯一性;

  4、征名方案一经采用,主办单位享有作品相应著作权、使用权和在任何媒体的发布权,且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应用;

  5、征名方案中名称如有重复,按照提交时间顺序以最先提交者为准。

  六、参与方式

  1、来稿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或参与微博话题#三亚超燃地标征名啦#

  邮箱:1239303150@qq.com

  联系人:蓝小姐

  电话:13807509150

  2、请在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三亚体育中心征名”字样,来稿需用简单的文字阐述名字的理念及含义(不超过200字),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职业、通讯地址和电话。

  3、特别注意:每一位应征者递交作品,应提交《三亚体育中心征名活动报名表》和《三亚体育中心征名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应征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集体创作者,所有创作者必须共同签署。请应征者自行下载填写并签署名字后拍照,在发送作品邮件时一同发送。缺少上述其中任何一份文件者,应征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不能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评选。

  4、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并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后果。此次应征作品内容如有相同,以组委会收到时间靠前的作品为先。

  5、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一次性颁发奖品及证书,永久使用;主办单位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自行或授权其他组织和个人发布或发表入选作品,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美丽三亚旅游纪念章银章+铜章一套及三亚旅文集团景区门票;

  二等奖:2名,美丽三亚旅游纪念章银章一套及三亚旅文集团景区门票;

  三等奖:3名,美丽三亚旅游纪念章铜章一套及三亚旅文集团景区门票;

  优秀奖:若干名,三亚旅文集团景区门票

  八、评选办法

  1、评选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2、评选方式:根据征名要求和三亚体育中心的实际情况对应征名称进行评选,采取评审和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

  附件:

  1、三亚体育中心征名活动报名表

  2、三亚体育中心征名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附件1         

  下载:三亚体育中心征名活动报名表

 

  附件2

       下载:三亚体育中心征名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