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南冬春旅游旺季即将到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健康游欢乐购•冬日暖阳享康养——2021年海南康养旅游推广活动”于9月27日在海口启动。本次活动从“中医药轻医疗康养旅游,温泉康养旅游,运动康养旅游,滨海度假康养旅游,雨林康养旅游”5个维度,联动海南医旅融合康养旅游全产业链企业参与,臻选出五大精品线路,分别是:轻奢医养——中医药轻医疗康养之旅、律动时光——运动康养之旅、漫调滨海——滨海度假康养之旅、海岛“森”呼吸——雨林康养之旅、暖冬泉涌——温泉康养之旅。这些线路同时在携程、去哪儿、美团等OTA平台正式上线开售。这个冬季,游客到海南度假将会有更多选择。

  其中,轻奢医养——中医药轻医疗康养之旅:日月广场免税购物/骑楼老街—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海市博鳌宝鹤堂国医康养中心—沙美村湿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南海国家博物馆—万宁冲浪小镇日月湾—兴隆咖啡谷共享农庄—万宁兴隆温泉度假区泡温泉—兴隆南药植物园(研究所)—海口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夜游海口湾灯光秀。该线路涵盖医养、康养、休养三大关键词,内容十分丰富,7天6晚的行程贯穿了海口·琼海·万宁三个市县,线路不仅可以体验海南时下最火热的离岛免税购物,品尝本土特色小吃,还将前往博鳌体验世界顶尖水平的医疗服务,将身体检查、美容养生、医疗保健与旅游度假完美结合。此外,还有去冲浪、喝咖啡、泡温泉等特色体验,动静皆宜,充分感受“中医药+轻医疗”的康养套餐,带给你开启全身心的治愈之旅!

  律动时光——运动康养之旅:观澜湖高尔夫体验—海口国家帆船基地—火山口人民骑兵营体验骑行—澄迈富力湾红树林—澄迈福山咖啡小镇—富硒地瓜采摘品尝—海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熙康云社—体验长寿富硒温泉—铜鼓岭自然保护区—月亮湾—文昌龙楼滨海航天风情小镇—海南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南国健康产业园—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该线路充分挖掘了琼北市县的休闲特色旅游资源。7天6晚的行程贯穿了海口、澄迈、文昌、定安四个市县,线路的设计以突出体医融合、活力康养、生态度假的主题。可以参观海南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可以玩骑兵骑行、逛主题小镇、泡富硒温泉、动手采摘地瓜、进行高尔夫体验。可谓运动旅行都不误。

  漫调滨海——滨海度假康养之旅:海旅免税城购物—三亚市中医院疗养中心—上工谷国际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参观国寿嘉园逸境康养度假基地—分界洲岛旅游区—参观陵水981首保健康医疗中心—清水湾旅游区—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七仙岭泡野溪温泉体验雨林养生SPA—神玉岛—乐东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天池—龙栖湾。该线路深度挖掘了海南滨海资源特色,7天6晚的行程将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个海南南部市县特色资源进行串联,突出滨海旅居、中医疗养的康养理念,集滨海度假、康复疗养、健康管理于一体,健康理疗、森林疗愈、野溪温泉等个性多元的滨海康养体验让你爱上这座岛。

  海岛“森”呼吸——雨林康养之旅:屯昌梦幻香山—琼中百花岭热带雨林—琼中什寒黎苗村寨—白沙休闲茶园小镇—白沙体育训练基地—罗帅村罗帅雨林山庄—五指山民族博物馆—五指山森林公园—五指山红峡谷旅游区—五指山热带雨林栈道—五指山六艺王宫康养基地/田园纳里养生服务。该线路7天6晚的行程贯穿五指山·琼中·屯昌·白沙四个海南中部市县,将海南的心脏,山与水的纯净,“世外桃源”的美好一一呈现,带给游客一次感受自然、感悟生机、清心润肺的别样养生体验。

  暖冬泉涌——温泉康养之旅:临高县彩桥记忆生态康养度假区—最美海岸线峨蔓火山岩海岸—海花岛灯光秀—海花岛五国温泉体验—儋州海花岛海上运动休闲度假区—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热作两院植物园—畅享兰洋温泉风情小镇—海南莲花山生态修复公园—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度假区—大田坡鹿保护区—俄娘九峰山—大广坝水库—鱼鳞洲风景区—南山佛教文化苑—大小洞天—西岛旅游区。该线路深度挖掘了温泉旅游的内涵,内容十分丰富,7天6晚的行程贯穿了儋州·临高·昌江·东方四个市县,在海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享受“泡温泉+住酒店+享餐饮娱乐”的一站式、深度化体验,让来客充分体会到热带温泉+生态康养的魅力,享受一段美妙的养生度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