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央视曝海南游宰客回扣超50%

来源:东方网2013年6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央视爆一些教练将不肯交钱拍照的游客带到深水区“享受憋刑”

  据央视网报道春节是各地游客到海南度假的高峰。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海南旅游市场许多环节都充斥着“回扣”现象,回扣金额基本上都超过50%。

    

  “八菜一汤”标准人均不到10元

  记者跟随导游出发前往旅游景点,可一上车,导游就宣布要增加自费项目。

  记者看到,大部分游客都无奈地再次交了一笔费用,这样一来,原来600多元的团费转身已经翻了一倍,而旅行社之前承诺的所谓“挂四星酒店”和温泉酒店也成了空头支票,“八菜一汤”的饭菜标准人均不到10块钱。

  水晶店通过优惠券上号码确定回扣

  在另一辆旅游车上,游客则被导游带到了三亚市昌源水晶店。

  记者注意到,游客下车时,都要领到一张优惠券。原来,水晶店需要通过优惠券上的号码确认给导游和旅游公司的回扣,不一会导游纷纷到指定地方拿回扣。

  在海边,深受人们喜爱的潜水项目也成了宰客的手段。按照常规,正常潜水人体需要一个根据水深逐渐排压的过程,但如果游客拒绝水下拍照,有的潜水教练便会将游客直接带入深水,迫使游客因为难以承受水中压力而放弃潜水。

  潜水成了花钱找罪受,主要原因是游客的潜水费其实都要给导游和旅行社回扣,潜水成了赚钱的工具。

  三亚市工商局等已介入调查

  接到记者和群众的举报后,昨天上午,三亚市工商局等执法部门,对被举报的海润水晶店等单位进行执法调查。

  通过记者的多日暗访,虽然几经整治,但海南旅游市场整个链条多个环节的“回扣”现象依然十分普遍,如果不根治的话,不仅坑害了大多数旅游者的利益,也损害了海南旅游的品质。

  去年春节期间,曾有网友发微博称海南游宰客严重,在三亚吃海鲜,三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邻桌客人点了一条鱼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该帖很快激起网友热议。随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回应称,对海鲜店勒令停业整顿。

  去年2月1日,三亚市委书记曾就三亚“宰客”事件致歉。全市的旅游购物点和海鲜排档经营者还分别与工商签订诚信承诺书。

 

  相关新闻:

  海南查处旅游高回扣 吊销违规单位经营许可证

  海南确定2013年为旅游市场整治年 打一场攻坚战

  央视曝海南游回扣超50% 海南省:从严从快查处

  工人日报:“捞够了上岸”会断送一地旅游声誉

  三亚严查旅游高回扣事件:商家被行政处罚

  海南旅游市场“回扣”乱象根在无序竞争

  海南成立旅游团队购物协会禁高额回扣销售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