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海口忠介路堵塞乱象谁之过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9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或几个地方成为标志,让人们感受城市的魅力,享受生活的快乐,在海口,忠介路就是府城镇的标志,每个府城人,大部分海口人都曾在忠介路有过一两段故事,可是,近年来人们对忠介路的厌恶几乎和对她的喜爱不相上下,正可谓爱之深、痛之切。

 

上午9点,海口市府城镇的忠介路上已经是一片热闹景象。400多米长的街道两旁全是商铺,而在这些商铺前,一些小摊小贩在路边摆摊设点,把原本就不宽敞的路面占去了大半,只剩下不到两米的通道,连电动车都很难通过。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一般会从早上9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3点,来往的人流不仅加剧了交通压力,也让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

    

其实,对于忠介路的乱象不仅住在那里的居民怨气大,各大媒体也经常报道,但情况却一直没有改观,忠介路俨然成了一处管理混乱、久治不改的“老大难”地段。

  

海口市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忠介路中队队长梁队长表示,为了加强对忠介路的管理,2009年,琼山区政府曾经把忠介路划为便民疏导点,并在路面上划线规定经营范围,在路面上留出45米宽的消防通道。可是,记者发现,虽然现在区政府划出的那条黄线还在,可几乎每一个摊点都在越线经营,有的摊点甚至完全摆在了消防通道上。

   

一条45米宽的道路,如今变得平均就宽度不到2米,电动车都很难通行。这要万一遇上个火灾或是需要急救的病人,可怎么办啊?那么,忠介路是怎么变成商贩聚集地的?被规划为便民疏导点之后,怎么就无人管理了呢?忠介路难道要一直这样吗?

   

记者了解到,忠介路已经有600多年历史,从民国时期开始就商贾云集。现在,他也是府城一带最繁华的地段,不仅有老街老房林立,很多老字号商铺也见证着忠介路的兴衰。2002年以后,忠介路成为琼山区重点打造的商业街,2009年,琼山区政府又在商业街的基础上设置了便民疏导点。

   

海口市琼山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副丁主任告诉我们,因为以前只能依靠城管执法来维持忠介路的环境,力量不足,所以,他们一直在探索更科学的管理模式,并在 3个月前设计了一套整改方案,将由政府牵头、企业投资,引入专业的管理公司加强对忠介路的管理。

   

按照设计,忠介路将采用活动经营车和活动帐篷分区安置,背对背摆放在道路中间,将忠介路隔开,遇到突发情况,中间的商铺立刻移到道路两旁,可以让出最少4米宽的通道。目前这个方案已经送交琼山区政府,还将等待进一步研究和审批。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