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女孩整容失败韩国维权

来源:CCTV中文国际2014年11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从《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到早期的《冬季恋歌》等韩剧,剧中绝色的俊男靓女,让人慨叹,长得真好看啊!接着我们才知道,这其中不少都是整容的结果。于是,到韩国去整容,或找一个韩国医生整容,就成了一股风潮。日前,三位原本就长得不赖却跟风到韩国整容但失败的女子,在发生了术后感染等问题后赴韩维权却遭拒。专家表示,整形要理性,应理性选专家和机构而非国家。

新快报记者 梁瑜 实习生 刘月

A

受整形真人秀免费整形诱惑赴韩

三位戴着帽子的女子,乍看都不丑,细看才发现五官有些歪斜。她们自述,因为误信黑中介、误入黑诊所,而在韩国整容失败,且维权遭拒,身心疲累。

靳小姐原本是一位影视演员,今年1月被整容真人秀节目《许愿清单》选中为打造案例,免费赴韩整形。她分别在三天内两次接受全麻,共实施了胸部修复、双眼皮、开眼角、隆鼻、颧弓降低、下颌角切除及下颏后移术等7项手术。术后,她发现外貌与自己想象有很大出入:两边脸不对称,颧骨一高一低,鼻子歪斜,最重要的是,自己最满意的下巴被医生后缩了。“我在术前和医生一再强调不要动我的下巴,可他们不尊重我的意愿。”靳小姐称,节目主办方当时称《许愿清单》是韩国和上海卫视合办的,号称是《Let美人》的中国版,最后她才发现根本就是盗用《Let美人》和上海卫视的名义,上海卫视根本不知情。

面对记者,她哭诉维权时,该整形诊所不愿告诉她放入脸中的材料,也表示没有诊疗记录,也不告知谁是整形主刀医生,而麻醉前后她都没见过手术医生。“别相信那些美轮美奂的术前术后照片,我在节目上看着也很美的。”

在维权的过程中,她渐渐明白了赴韩整形中的很多猫腻。“在韩国很多整形诊所,由翻译和中介带去整容的价格和自己去的价格是不同的,可以相差十倍!

B

被黑医托、黑中介所骗赴韩高价整容

相比于半被骗半自愿的靳小姐,宓小姐是自发前往韩国整形的。去年9月到韩国后,韩国医生指出她鼻部稍有不平整、额头较高,需做出鼻部综合整形及发际线下移的手术设计。术中将她头皮掀起下拉了1厘米,手术费用共人民币15万元。术后,宓小姐的鼻部发生了严重感染,额头上还出现了疤痕增生。随后几个月,那位韩国医生只是一味让她吃抗生素对付鼻部感染。同年12,难忍鼻部感染的宓小姐再次赴韩修复,取出鼻假体。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回她又碰上一个韩国黑医托,接受提升术和激光融脂瘦面颊部,共花费人民币7.5万元,术后出现右侧脸部至太阳穴长期的疼痛、嘴角麻木、颧骨高耸、眼角明显疤痕、下颌边缘凹凸不平等问题。

陈小姐因为从事服装外贸生意认识了一位韩语翻译,这位翻译后来定居韩国并从事整形中介职业,热情邀请她去韩国整形。2010,心动了的陈小姐在韩语翻译的介绍下,花了15万元在韩国一家医院做了鼻综合与隆下颏手术。听闻她在2005年注射过奥美定丰唇,主刀的韩国医生切去了她部分唇部组织。术后的陈小姐看上去鼻子歪斜、嘴唇不对称、面部肌肉僵硬。由于鼻子问题太过严重,她再次赴韩做鼻部修复。二次修复后,陈小姐的鼻部问题得到改善,但唇部改观不大。4年来,她多次往返韩国进行修复,前后花费40余万元。

“三位女士都能做一定程度的修复,但难度不小。” 广州美莱整形科主任罗延平表示。

C

出国整形风险多,选医生、机构比选国家重要

据韩国《中央日报》数据显示,2013年赴韩国整形的中国人达16282人。也就是说,10名外国患者中就有7名是中国人。“其实韩国与中国乃至所有国家一样,有技术好的医生就存在技术差的医生。消费者在求美问题上,选择的应该是专家,而不是国家。”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广州美莱名誉院长高建华对记者表示。

 

 

有行内人士表示,因为语言不通等局限,很多人都选择通过中介赴韩整形,由中介推荐整形医院,而实际上,赴韩整形中昂贵的手术费当中相当部分是中介费。另外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是整形大国,但整形外科市场存在诸多问题,比如非法中介人要求过高手续费、“影子医生”代理手术(即由不知名医生代理知名医生)

罗延平认为,出国整形确实存在几个客观问题:一是长途跋涉造成抵抗力下降,感染几率增加,术后匆忙返国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不利于身体恢复;二是信息不对称,在单身赴韩整容的情况下,身处异国与韩国医护人员沟通困难,很容易因为言语问题而导致信息不对称情况。因此,消费者切勿盲目受韩剧误导,冲动赴韩整形。整形前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院和有资质的专业医生,整形消费要以安全为第一前提。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