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装马匹闹元宵 古装大巡游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正月十五闹元宵,海口府城地区更是有传统的换花节,吸引着不少人的关注,其实,在府城一带,除了换花活动,还有一些精彩的展出已经提前拉开了序幕,下面我们就一起到府城的绣衣坊去看看。

    一千多盏各式各样的花灯高高挂起,各家各户的门前流光溢彩、璀璨迷人。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头一天晚上,这样的景象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今年的灯和往年的还不一样,由社区统一安排,今天晚上提前试灯,为的就是在元宵节当天晚上能保证所有的这些灯笼都能正常亮起,让所有来到现场的人都不虚此行,欣赏到最棒的灯展效果。

    记者了解到,今晚,府城绣衣坊的亮灯时间大约从傍晚六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临现场,一睹这流光璀璨的景象。

    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海口警方提前介入,采取有力措施,制定了各项安保措施,坚决堵塞安全隐患漏洞,并在此提醒市民安全记心头、平安度元宵。

    人多拥挤 如何避免踩踏

    警 方提醒,人多拥挤容易引发混乱甚至踩踏事故,市民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有序观看或参与节日活动,还要注意观察活动现场情况和识别警示标志,做到心中有 数;并要有意识地了解周围安全通道和出入口位置,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避免发生拥挤踩踏;而遇到突发事件时,不要惊慌乱跑,不要聚集围 观,应减少停留时间,绕道而行,或者选择安全地点短暂停留,以保证自己不被挤伤。

    人多车多 注意安全防盗

    尽量选择步行 或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观赏点,自驾车的朋友要服从交警的指挥,安全驾驶、有序停放;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进入活动场所;一些人多嘈杂的地方可能成 为小偷、骗子等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的场所,市民要提高警惕,最好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带包的女士不要将包跨置于身后、侧面等容易被盗的位置,不 要轻易外露财物;万一遭遇不法侵害,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老幼游园 注意看护避免走失

    带领未成年人和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时要注意看护,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防止参加活动时走散,一旦在活动现场走失,可就近求助现场执勤民警; 

    东环铁路两侧10公里内禁止燃放“孔明灯”。

    在 海南元宵节期间,不少家庭准备燃放孔明灯祈愿。但是,铁警部门提醒,海南省政府曾下发过通告,东环铁路两侧10公里内禁止燃放“孔明灯”。 禁止在铁路电 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如违反上述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 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