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嘉陵大厦失火致两人受伤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3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晚上,海口嘉陵大厦冒出滚滚黑烟,现场还传出“砰”的一声巨响。这让周围的居民都慌了神 

    记者了解到,国贸嘉陵大厦楼高28层,里面大部分都是写字楼。昨天是星期天,只有部分员工在公司加班。

    目击者介绍,他们并不清楚是哪层楼最先起火。不过,当晚九点左右,大厦高层的外墙玻璃发生爆裂,碎裂的玻璃从高楼落下,砸伤了路过的行人。

    当时,有两名过路男子被玻璃碎片砸伤,已经被120送往医院救治。事发后,消防紧急疏散群众,封锁现场,交警、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以及公安特警也赶到支援。侨中隧道往万绿园方向、龙昆北路往世贸方向的两条道路一度实行交通管制。另外,消防发现,嘉陵大厦里还有人员被困,于是他们立即展开救援。

    由于整栋大厦已经停电,消防官兵带着灭火、破拆、救援等设备徒步爬楼进行搜救。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当时楼外仍弥漫着大量烟雾,消防官兵正分批次地快步走进大厦进行搜救。大厦不时传出破拆的声响。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发生火情呢?

    为防止电缆井余火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在楼内进行监护和检查。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中。

    由于起火时,尚未确定嘉陵大厦内具体有多少人,消防官兵在灭火的同时,也在同时搜寻楼内可能存在的被困人员,我们的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正好在现场碰到了一名女士,她的丈夫事发时正好在楼内上班,此时,她也正在焦急地等着丈夫的消息。

    这位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公在嘉陵大厦内上班,当天吃过晚饭后,老公就跟说要到公司去加班,哪想到九点二十三分的时候,丈夫发来的一条微信吓得徐女士是惊慌失措。

    看到丈夫的微信,徐女士马上给丈夫打电话,谁知道电话那头已经是暂时无法接通,对现场情况一无所知的徐女士马上赶到现场,一看到现场这么多的消防车,徐女士更加担心丈夫的安危。

    因为对楼上的情况一无所知,自己又联系不上丈夫,此时的徐女士显得茫然失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徐女士的心情也越发焦急。直到十点二十分左右,徐女士终于看到丈夫被消防官兵搀扶着走出了大厦,此时,丈夫的脸色苍白,走路也有些站不稳了,徐女士赶紧跑了过去。

    还好经过初步检查,徐女士的丈夫并无大碍,只需要吸氧帮助恢复体力。徐女士的心也终于放松了很多。后来,徐女士才得知,丈夫能成功获救救,都多亏了公司的同事提供线索。

    在吸氧休息之后,徐女士的丈夫很快便恢复了体力,心疼丈夫的徐女士赶紧搀扶着丈夫,离开了现场。

    由于昨天是星期天,加上又是在晚上,所以事发时,嘉陵大厦内的人并不多,在现场,经过消防官兵一次次的搜救,几名被困人员也逐一被解救出来,楼内并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据消防官兵介绍,经过一层一层的细致搜索,嘉陵大厦内的几名被困人员全部被营救出来,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不过,由于起火的楼层较高,一些房间的玻璃发生爆裂后,从高空坠落,导致现场有两名过路的群众被玻璃砸伤。记者了解到,这2名受伤者已被送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救治,其中,一名受伤者伤势较轻,包扎完毕后已返回家中,另一名受伤者伤势较重,还在医院抢救。记者在现场也见到了伤者的家属。

    黄先生说,他的儿子今年25岁,在嘉陵大厦对面一家酒吧上班,昨天晚上9点,儿子在去上班的路上,正好路过嘉陵大厦楼下,不幸被楼上坠落的玻璃砸中。

    黄先生说,他们家并不富裕,还有一个年幼的孙子,现在儿子的伤情十分严重,他们也正在为高额的医疗费而担忧。

    就在今天凌晨2点10分左右,嘉陵大厦现场的火势被控制后又曾出现复燃,起火地点是大厦楼顶。现场的消防官兵迅速调整救援力量,再次对复燃的大火进行了扑灭。

    凌 晨两点十分左右,嘉陵大厦楼顶再次冒出火光,消防官兵迅速对复燃的大火进行扑灭,并很快将火势完全控制住,没有出现新的人员受伤的情况。今天上午9点,记 者再次赶到了现场,在嘉陵大厦周边的路面上依然可以看见许多破碎的玻璃,由于消防部门正在对大厦的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因此,许多一大早赶来上班的人都 被堵在了门口。

    由于起火的嘉陵大厦暂时处于封锁状态,记者也无法进到现场,不过,根据消防部门初步的调查结果,这次火灾的起火点很可能是 来自于楼内的电缆井,而记者通过之前所拍摄的照片发现,火灾过后,嘉陵大厦的电缆井内已经完全过火,里面大量的线缆已经被烧毁。记者了解到,一般大厦的电 缆井主要是装有各类通信运营商的电缆线,虽然每一层楼都有电缆井出口,但平时这出口门都是关闭状态,那么,如果是这电缆井起火,又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也选取了嘉陵大厦隔壁的另一栋商住楼进行实地调查。

    住户赖先生说,自己所在的这栋楼与嘉陵大厦楼龄差不多,根据他的看法,电缆井起火最大的可能就是电缆老化短路所引起,不过,除此之外,也不排除人为引燃的可能。

    目前,由于消防部门仍在对嘉陵大厦的火灾现场进行深入调查,详细具体的起火原因暂时还未对外公布。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