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引发网友对儿童安全座椅关注

近期红遍整个银屏世界的非湖南卫视的真人秀栏目爸爸去那莫属,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在这五个孩子当中,只有林志颖是自己带儿童座椅的,其他爸爸们都是让孩子跟他们一样坐在座椅上,甚至连安全带都没有系上。而这也是中国的普遍现象。为什么要让孩子做安全座椅呢?儿童安全座椅有多重要?本期我们将带你全面了解儿童安全座椅。

男子车内与朋友聊天 女儿已被天窗夹死

江油市居民张兵一家这几天都处在无尽的悲痛当中,他们家三岁的女儿在10月19日不幸夭折。张兵说:导致他们爱女离世的原因,竟然是自家汽车的天窗。张兵称,当他与朋友在车内聊天时,女儿被天窗夹住,后抢救无效死亡。

儿童座椅配备率仅0.1% 每年1.8万死于交通事故

近年来因交通安全知识匮乏、防范措施不力导致儿童交通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据交通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中国儿童乘车出行中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率不到0.1%。

【什么是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座椅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可减少对儿童的冲压力和限制儿童的身体移动从而减轻伤害。

  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正确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方法之一。

在全球范围内,车祸是5到14岁儿童的第二大杀手,在中国们每年约有18500名儿童死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为欧洲及美国的2.5倍。

在发生事故时,安全带、安全气囊会对儿童造成二次伤害,安全气囊打开的速度是300公里/小时,冲击力高达几百公斤,可将西瓜炸的粉碎,圆圆超过孩子头部的承受能力,

使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儿童的儿童座椅,这类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都装有可摇摆的底部,且还有把手,可作手提篮用。

这种座椅比汽车安全座椅垫有更多的侧面和头部保护。头枕的高度是随着儿童身高调高的,可以使用到儿童身高为145公分的高度。头枕侧面有安全带的引导孔,可以确保安全带远离脖子。

无论儿童安全座椅如何分类,家长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适合儿童的安全座椅,并关注儿童成长及安全座椅的使用范围,及时调整及更新座椅,为儿童的安全做好一切准备。根据儿童年龄和体重不同,儿童安全座椅共分为以下5类:

其设计同时提供两种功能:先用于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然后改成用于9个月的婴儿到4岁的儿童。这种座椅虽然没有摇摆、便携以及与手推车合用的功能,但可固定在车内并能长久使用,而且这种座椅也是更经济的选择。另外,这种座椅在使用上特别要注意,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新生儿需正向安装,但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是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第二是儿童可以自己坐起来,两者缺一不可。

这种儿童安全座椅,设计简单,功能也较少,适合稍大的幼儿使用。

这种安全座椅是一种有趣的组合产品,既是一种专为蹒跚学步儿童(年龄从1到4岁)准备的座椅,又可拆除座椅本的安全带而直接使用大人的安全带,可用至12岁。这种产品的缺点在于,1岁和12岁的儿童个头差别相当大,所以对较小婴儿来说不太舒适。

【安装方法特别提示】永远不要把后朝向的儿童座椅放在有安全气囊的前排。安全气囊对12岁以下儿童十分危险,在副驾驶座上乘坐的儿童可能被爆炸的气囊造成致命的伤害,越靠近气囊,伤害越重。

要确保用于拉紧孩子的皮带调整到最适当的长度。皮带应该足够紧,以保证在孩子的胸部和皮带之间只能塞进两个手指。不要把拉紧皮带的扣夹放在孩子的肚子上,也不要把座椅皮带塞在孩子的臂部或者背部。

不少儿童安全座椅是由汽车座椅厂家生产的,所以最好是选购和汽车相配套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样不但安装方便,安全上也更有保证。

要确保用于拉紧孩子的皮带调整到最适当的长度。皮带应该足够紧,以保证在孩子的胸部和皮带之间只能塞进两个手指。不要把拉紧皮带的扣夹放在孩子的肚子上,也不要把座椅皮带塞在孩子的臂部或者背部。

儿童座椅的最长使用寿命一般为10年,使用时间超过5年的座椅应该对其进行仔细检查。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留下终身的遗憾

调皮的孩子刚开始都不会喜欢被安放在安全座椅上,所以最好是还在新车的时候就将儿童座椅安装好并让孩子在家里时就熟悉它。   另外,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安装在后座上。儿童要长到1.4米才可以坐在配有安全气囊的座位上。

上海大众 Polo

新POLO全系标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外形时尚操控灵敏,更适合初为人父母的年轻家庭···[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就是一种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座椅。在汽车碰撞或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就是一种专为不同体重(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

 福特 新嘉年华

提供后排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可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在后排座椅上,呵护后排儿童的安全···[详细]

丰田 雅力士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丰田雅力士有专为儿童准备的ISOFIX童椅固定装置全系标配···[详细]

福特 福克斯

福克斯全系增加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汽车出厂时ISO FIX接口就已经被装配在车里了···[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