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问题必须时刻谨记,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第一。暑假将至,再次谈起这个话题,只是友善地提醒小朋友们、家长、老师,乃至全社会要继续重视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问题。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但是近年来因交通安全知识匮乏、防范措施不力导致未成年人交通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6月18日,东方又有一名高中女生命丧车轮下。这让不少人心存疑问:究竟还要让悲剧上演多少次?对此,我们能做的有什么呢,小编今天总结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谨记。

在每年的交通伤亡事故中,横穿马路所致的比例要远大于其他事故原因,很多孩子看着大人们横穿马路就有样学样,殊不知横穿马路比“中国式过马路”的危害性更加可怕,万不可忽视。

直到现在,还是有不少的校车没有安全带,或有些安全带在校车上成了摆设,虽说超载易导致车祸,但超载并非导致校车发生事故的唯一危险因素,带好安全带在一定程度上能保护好孩子。

校车超载作为校车安全事故频发的重要诱因,极大危害学生生命权,目前校车超载现象时有发生,而有不少校车甚至成倍超载,如发生意外,后果是极为严重的。

家长们应避免孩子在汽车周边玩耍,因为身材矮小的小朋友容易被驾驶员忽视而出交通事故。司机在倒车的时候,应注意周边是否有孩子,发车前应先绕车一周。

有不少学生是骑电动车上下学,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更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家长应意识到未成年人骑电动车的危害性,不要给孩子购买电动车。

好多孩子喜欢在马路边或者在过马路的时候嬉笑玩闹,而身边一辆辆汽车疾驶而过,有时候一不留神就可能会发生意外,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希望引起家长和老师的重视 。

很多家长办事时为了安全起见,往往将小孩单独锁在车内,殊不知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小孩好玩好动的天性、车内密闭的空间都可能是小孩潜在的杀手。

二轮摩托车本具有不稳定性,超载会严重影响制动安全性能,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而不少家长还忽略给孩子戴安全帽,有时更是横穿车流湍急的马路,这样驾车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中国式过马路”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大多数孩子看着大人们举动模仿,而这样的“中国式过马路”其后果是扰乱交通秩序、易引发交通事故,害人害己。

家长是孩子的人生导师,对孩子从小养成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家长要自己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树立好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是孩子学习的殿堂,各种知识都是在学校里系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更是重中之重,学校除了传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否能考虑创新,激发孩子们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任何一位驾车行驶的司机驾车行驶时碰到孩子们过斑马线时,请减速、停车,礼让孩子们先过斑马线,变成孩子们的“护卫天使”。此外,完善学校周边的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增加校车配置等,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孩子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