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已经推出相当长一段时间,但是大家对此并没有产生多大兴趣,政府也是一直出台相关措施扶持,销量一直很惨淡,在12月初,雾霾持续袭击全国25省,覆盖了我国人口最密集地区的大雾霾,不禁又让我们想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能否缓解汽车尾气带来的环境污染,或者说,新能源汽车能否在这次雾霾中得到大家的认可,迎来一个新的纪元。

【汽车尾气是否是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大家对此说法不一,有人说大气尾气的三分之一来源于汽车尾气,也有人说机动车尾气排放,就相当于居民在小区放了一个屁。当然甚至还有人说是因为炒菜导致这种雾霾天气。那么到底孰是孰非呢?

北京雾霾超30%原因归咎于汽车尾气

据北京市分析,燃煤大体上影响的雾霾30%几,尾气也应该30%几,但另一种说法,就是汽车尾气的影响比燃煤还要厉害,接近40%,是由汽车尾气造成的。

尾气排放加剧雾霾污染 汽车时代能否与蓝天共存

  庄国顺教授等此次获奖的研究,正是揭示了这些肉眼看不见的微小颗粒,究竟是如何形成、如何变化,又是怎样影响人们赖以视物、赖以呼吸的空气。研究表明,行驶在全国大小道路上的上亿辆汽车,已成为国内气溶胶污染物的主要“贡献者”。

北京雾霾天气的首恶是机动车尾气 将集中治理

  研究表明,2011年轻型汽车排放氮氧化物(NOx)80.7万吨、颗粒物(PM)6.5万吨、碳氢化合物(HC)166.2万吨、一氧化碳(CO)1621.7万吨,已成为北京等城市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石家庄今冬雾霾是否会卷土重来 不容忽视的机动车尾气

  我们抱怨着企业生产、煤炭燃烧,我们却忽视了身边一个个小烟囱,机动车尾气。那么,尾气对河北的大气污染到底有多大,至今没有权威的数据作为支撑。即使是首都北京,也只是模糊的公布,PM2.5污染源中,22%是汽车尾气。

事实说明汽车不是雾霾形成最主要因素

雾霾天气形成本身是一个复杂多变的过程,其中所含PM2.5的来源十分复杂,既有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直接排放的细颗粒物,也有空气中二氧化硫、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化学反应转化生成的二次细颗粒。

崔永元议北京雾霾 汽车尾气相当于放屁

 崔永元说,“每当环保部一公布说北京这个雾霾,私家车贡献了16%或者22%,我都看得头直发麻,我觉得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在我看来,机动车尾气排放的影响,就相当于一个居民在自己的小区里放了个屁。”

机动车不是雾霾形成的最主要因素

当雾霾天气袭来,汽车行业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再次被当作“替罪羔羊”,这似乎有点不近情理。汽车尾气排放是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之一这是事实,但将此次大范围雾霾天气的根源全面指向汽车尾气排放缺乏科学依据。

徐和谊:污染严重汽车尾气不是首因

  徐和谊说,雾霾天气和PM2.5超标。第一是工业废气排放,第二是汽车尾气,第三是建筑施工扬尘,第四是来自于其他方面的无组织排放。最主要的构成还是来自于工业的废气排放,这里以钢铁冶金,像水泥、玻璃等建材更严重。

2013年-2015年呼市预计推广2500辆新能源汽车,包含公交车、出租车、公务用车、私家车等新能源汽车。呼和浩特正在积极申请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
从深圳发改委了解到,深圳此次定下的目标是在2013至2015年间再推广3.5万辆新能源汽车,数量与北京并列第一。
目前,山东省出台了优惠政策,鼓励采购新能源公交客车。威海、东营等地,已把新能源客车的使用,作为治理雾霾、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10月份武汉市在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中排第十位。随着一系列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出台,新能源车型将成为明年车市的增长热点。
undefined上海将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和使用强度,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到2015年,推广私人购买新能源车2万辆;新增或者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到60%以上。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共采购全新技术的节能公交车873台。其中,773台为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00台为换电式纯电动公交车。
萨博经典车型复产,主销中国。目前青岛已签下200辆试运营电动汽车的订单,将成为这款经典车型复活后的全球重要秀场。
昆明作为西部极少入围城市之一,也在此政策涉及范围内。值得关注的是,原来补贴主体的混合动力客车不在这次补贴范围。而乘用车等成为此次政策补贴的重点,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达到6万元/辆。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依然面临七大挑战

  虽然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出台了新政策,但是,地方政府保护未根本解决,应用积极性受制约……新补贴政策还面临重重挑战。

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仍是难题

 华晨宝马之诺1E广州车展首发,并没有设定销量目标,折射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难题,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扔面临阻碍。

普华永道:雾霾促汽车节能 电动汽车销售难爆发

  雾霾天气的爆发将驱使汽车厂商向更节能的方向发展。但是,普华永道不认为电动汽车市场在2020年前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无统一标准定价 新能源汽车保险亟待破冰

这两年的车市中,被炒得炙手可热的无疑是新能源车,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汽车厂家,更是把它当做未来车市中的制胜法宝。但国内并没有推出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车险产品,如果车主想要保险只能购买传统车险,这就造成了保险公司和车主之间的诸多尴尬。

中日美欧消费者对比 电动汽车在中国认知率仍低

在中国人们几乎对于电动汽车没有太多的认知。大多消费者只是听说过电动汽车但缺乏深入的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认知和态度还在起步发展阶段可以推断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从认知、接受到真正的购买意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首批28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推广计划全览

近期,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进行了审核评估,确认28个城市或区域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

新政效应:众车企看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近日,《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补贴范围为符合要求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燃料电池汽车。对此不少乘用车企业和商用车企业加快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研发和推向市场的步伐。

经济改革深化 新能源客车地方保护破解有望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反对地方保护’。从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出的信号可以看出,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普遍存在的地方保护有望得到解决。”

新能源汽车迎大发展机遇 近3亿资金抢筹概念股

根据国家规划,到2015年,在试点推广城市的范围内要发展2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近1000亿元的市场“蛋糕”有待国内车企分食。

大众汽车集团发布 “以人为本”中国战略 再推15款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了“以人为本”中国战略,另外大众汽车集团已宣布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在2018年之前再推出超过15款电动车新车型。

undefined

李晖:广丰将开启小型车和混合动力时代

李晖分析认为,广汽丰田着力于产品战略创新,努力为市场提供最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未来两年,每年都有针对中国市场的新车导入。

宇通、福田等车企拟抢占河北新能源公交车市场

 福田汽车(600166.SH)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河北省治污决心较大,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广阔,公司未来有望持续获得来自河北的LNG公交车订单。较为重视河北淘汰黄标公交车的政策,将积极进入河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