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时尚 >服饰潮流>正文

舞动的长袖灵动的精魂 魅力定安千古娘子

来源:新浪海南2013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当你独自漫步在定安小镇那些古老幽深的小巷,听见自己的鞋踩在青石板上发出清空的声音,感觉就像行走在古老空旷的日子里一样幽静绵长,心与灵魂会在那一刻远离喧嚣,变得宁静从容。不经意间也许会从哪一扇轻掩的门扉里,袅袅娜娜走出一个端庄秀丽的定安娘子,她的脸庞映着明月般皎洁的光华,当她的视线无意中与你碰撞的一刹那,她会低头含羞或颦笑着,从你身边翩然而过,留下怅然回望的你,怔怔地目送她轻盈灵巧的身影消失在狭长寂寥的小巷……

定安娘子诱人心驰神往定安娘子诱人心驰神往

  温柔妩媚风情万种,谁人不爱“定安娘子”

  “文昌倌,定安娘”,这是海南民间的一句俚语。倌者,小臣也,不乏春风得意,潇洒踌躇。娘者,娘子也,蕴有年轻美丽,风情万种。可见文昌男子的帅气潇洒、定安娘子的漂亮水灵,在坊间是流传久远的。

  自懂男女之事以来,就一直对定安娘子心仪已久,憧憬着由定安娘子持家,和定安娘子过日子,再好不过了。她们天生丽质,坚守贞操,安份守己,心灵手巧,小嘴洁牙,细话籁语,温柔妩媚,使人不禁产生怜香惜玉、相亲相爱之感。她们似小家碧玉,温柔得像只静参,碰到委屈只抿嘴笑,可餐般的笑靥,像我等这样性情暴躁的男人也不得不回敬笑意。谁不想娶这样的媳妇呢?

  定安娘子的美,美在她们柔和的声音和温婉的语气。定安方言温软,这种方言从女人口中发出,更让人觉得舒适。定安娘子一般都小嘴洁牙,细话籁语从她们的口腔里流出,使人不禁产生一种怜香惜玉之感。她们说话的语气轻、微、柔,那细声细气、韵味悠长的模样,一般不会河东狮子吼,如果遇上一个心情很好的,那听她说话简直就像听一首悠扬的歌。

  定安娘子的美,还美在她们的相貌端正,乖巧玲珑,娇小妩媚。海南女子身材都娇小,可是看到定安娘子你才会想到什么叫小鸟依人。虽然她们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倾国倾城,但定安女人一般都长得端庄细致、明朗俊秀,她们的肤色是健康的小麦色。她们的心态总是那么的平和温良,让人永远感受着清风明月般的安宁和恬静,当她们笑起来的时候,往往如阳光般温暖地洒在别人的心里,让人觉得天地也随之舒坦起来。

  定安娘子的美,最美美在她们的性格——秉性厚道,淡定从容,不喜张扬,忍辱负重,贤惠善良。从个性上说,内敛和含蓄最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定安女人恰恰具备了如此优点。她们天生便具有着勤劳、善良、朴素的品格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让很多男人思之翩跹,念之悠扬。定安娘子安份守己,心灵手巧,很会持家,和定安娘子过日子别有一番滋味。用一句通俗的话说,只要幸福露出一根线头,她们就有本事把它拽出来织成一件毛衣。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