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时尚 >服饰潮流>正文

端午节到定安吃美食赏美景品文化

来源:新浪海南2013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第三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将于6月21日到23日举行,记者从海南省定安县端午美食文化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美食文化节将有包括定安特色美食指定店评选活动、开幕式、“定安美食”创新大赛、特色农副产品、旅游商品企业展销会、美食一条街、广场“定安娘子舞”大赛、海南琼北5市县琼剧汇演、琼剧同乐会、“最美定安”美术摄影展、美食加美酒专场文艺演出、赛龙舟、“百里百村”乡村休闲游、文艺晚会等系列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向世人展示别具“琼”韵的定安美,这将是一场味觉和视觉的盛宴。

  据了解,海南定安县端午美食文化节是一项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百姓喜爱,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不仅充分展示了本土特色美食的魅力,做活县城商贸流通,还拉动了关联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就业增收。今后,定安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扶持做大做强特色美食品牌,致力打造“生态定安 美食天堂”品牌。

端午节到定安吃美食端午节到定安吃美食

  领略到“舌尖上的定安”之美味

  定安物产丰饶,曾是全国粮油糖猪销售先进县,定安鹅、定安黑猪、小黄牛等特产名扬岛内外。美食节成功举办两届,使得定安鸭饭、定安骨头汤、翰林猪脚等美食为世人所知,吸引无数美食爱好者前来品尝,定安黑猪排骨、定安黑猪粽子、定安花生油等产品热销琼岛各地。

  美食文化节期间,定安县委、县政府将在县城主要路段和人流集中的区域,搭建小吃一条街和美食荟萃广场,集中促销定安美食和特色小吃,文宗粽、富硒大米、花生油、绿色槟榔等本地商家也将纷纷入驻,南国、椰岛、文昌鸡等众多岛内外著名食品企业届时也会进驻布展,定安黑猪骨头汤、白切定安鹅、红烧小黄牛、白灼黑猪排骨、南丽湖啤酒鸡、坡寨羊火锅、农家红豆煲、鸭饭、翰林焖猪蹄、清蒸南丽湖沙蚌鱼等定安“十大特色菜肴”以及黑猪肉粽、菜包饭、仙沟腌粉、炒粉、年糕、粟米粑卷、鸡屎藤粿、九层糕、甜酸萝卜片、南丽湖木薯烙等定安“十大特色小吃”等美食将让前来参加端午美食节的群众充分领略“舌尖下的定安”盛宴。

  饱览“脚尖下的定安”之美景

  吃美食,唱琼剧,打排球,赛龙舟,游古乡,泡冷泉,问道文笔,养生丽湖……,定安县委、县政府通过搭建端午美食文化节平台,将美食和美景有机结合,吸引众多旅游、美食爱好者到定安品尝特色美食,游览定安绚丽奇特的旅游风景。让在领略“舌尖下的定安”的同时,还可以游览定安秀美山水,感受“脚尖下的定安”。

  踏上一座海拔仅仅百米的小小山峰,举首而望,仙气云绕,风景秀丽,耳边,似有琵琶弹奏,又似仙人莺莺絮语,眼前,仿若亲见道教南宗五祖白玉蟾羽化成仙。秀美的山色,浓密的林木,云雾缭绕的山峦,独特的道家养生精髓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外来游客,数说着属于自己不老的传奇。这座山,叫文笔峰。

  踏上另外一座山,她已载入了中国的历史,红色的记忆,令人神往,让人铭记。在琼崖革命最危急的时刻,她两次用博大的胸怀成功保存了的革命火种,成就了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她犹如一名革命勇士,坚定地守护着这片土地,滋润着一代又一代。这座山,叫母瑞山。

  乘着小舟,漾游在琼北最大的淡水湖中,任双桨在平静的湖面上激起层层波浪。这湖,怀抱大小岛屿16座,如弯月、似清眉、像螺壳,恰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更犹如一个待在深闺中的美少女。身处其中,无市井喧嚣乱耳,感受着一种悠然忘尘的宁静超脱,这里是绿色恬雅的度假天堂。这个湖,叫南丽湖。

  骑着单车,畅游在片片绿野中,秀美的自然风光轻抚脸颊而过,或在速度中与风追逐嬉闹,或停歇下来欣赏沿途美景,或听青梅与文宗缠绵的爱情传说,或在树下品尝农家特色美食,或赏芬坡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或观定安古城,或疾步,或慢行,好不怡然自得!这里,百个村庄连片,以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为主题,营造了一个真实的人间世外桃源。这个地方,叫“百里百村”。

  感受“笔尖下的定安”之魅力

  定安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的地方,自元至元二十九年(1292年)立县以来,700年的历史人才辈出,风华绝代。在这里你可以感到南建州州长王官、明朝礼部尚书王弘诲、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清朝大理寺正卿王映斗等历史名人的历史风貌。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定安人安定、悠闲、享乐的风格得益于定安的历史古韵。定安虽小,但历史悠久,底蕴浓厚,人杰地灵。定安是历史悠久的古县城,拥有极为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定安县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穿梭在宁静的小巷里,停留在古色古香的庭院前,看悠闲的人们躺在竹椅上,摇一把竹扇,品一口香茶,随口哼出几句琼剧,惬意十足。定安,这个有着绝美的仙山灵水,有着纯粹的自然环境,有着怡然自得的生活情调的小县城,是都市人苦觅不到的幸福家园。

  定安端午美食节,打造的不仅仅是美食、美景,更深层次的,是打造定安的文化。所以,在您品尝定安美食、游览定安美景时,一定也会深刻感受定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