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时尚 >时尚心经>正文

星洲地产董事长朱建琪 在海上倾听内心的呼唤

A-A+2014年1月13日00:01新浪尚品评论

  守时、追求完美、精益求精。作为星洲地产董事长,朱建琪把位于南通的山水壹号的每套别墅都当作一件艺术品来做,对其品质严格把关。因为他觉得,业主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子,没有理由不做完美的作品给他们。而在挑选游艇方面,作为蓝高双体帆船Lagoon 400的船东,他则希望不仅自己喜欢,还要符合众多业主的品味。因为他一直都希望将开放的海洋文化带入南通,让南通的高贵人士享受应有的顶端生活。

 朱建琪的玩船经

  将开放的海洋文化带入南通

  一个阳光明媚的冬天,太湖山水国际游艇俱乐部的码头,一艘蓝高400优雅地停靠在岸边。这就是星洲地产董事长朱建琪去年10月刚刚下水的爱艇。朱建琪说,现在这艘帆船在他的眼里,就像是他在太湖边上的一位亲人。从它身上感受到的不仅是速度与兴奋,更多的是温暖和舒适。

  朱建琪说,现在基本每个礼拜都会带朋友和客人来太湖边上,驾驶这艘帆船徜徉在太湖干净而美丽的湖面上。站在艇首,看“山水壹号”纯净的线条和广袤的湖水自由相融,伴随而来的,便是远离尘嚣的独特体验。此外,这艘船更大的使命是服务于南通山水壹号的业主们,向更多的人传播航海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谈及为何要购买游艇,朱建琪董事长这样说:“这艘山水壹号游艇加上泊位,投资上千万,并不是我们的每位业主都有这样的能力,而由我投资后,能够让我的业主只需要花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体验到高尚的游艇生活,相当于将我们的物业服务由南通延伸至太湖。物业服务是什么,就是给我们的业主以最好的服务,我们的会所,投资了2个亿,楼下有泳池,楼顶有酒吧,平台可做烧烤,业主可以利用它进行一些家庭的聚会,让亲人和朋友的笑声在整个晚上都充满会所。”

  事实上,山水壹号,销售的不仅仅是别墅,更是优雅的生活方式,游艇能将开放的海洋文化带入南通,让南通的高贵人士享受应有的顶端生活……朱建琪说,当他将购买游艇的想法告诉业主的时候,他们都深表赞同。

  之后,朱建琪便开始挑船。在综合看了众多品牌的产品之后,他将目标锁定博纳多。“之所以选择法国的品牌,是觉得它充满了浪漫的感觉。我这条船服务的对象不仅是我一个人,还包括位于南通的军山的山水壹号的360多位的业主。”

  据介绍,山水壹号会所有非常棒的雪茄吧、酒窖,但是朱建琪觉得还不够。买这艘Lagoon 400帆船,可以把会所的空间拓展到太湖。同时将他自己对生活的品味与业主共享,而业主只需要支付船长、水手和油费,而不需要支付租赁的费用。

  朱建琪说,欧洲人购买游艇的主要目的是休闲,澳大利亚、新西兰人是用于海钓,美国人是运动,而中国人则更多的是商务用途。现在需要对年轻进行航海方面的教育,培养他们对航海的兴趣,就像朱建琪二十多年前从玩摩托艇入门,开始慢慢喜欢航海。

  从摩托艇到帆船的心路历程

  谈及如何开始玩船的经历,朱建琪表示最初是在美国的时候开始接触摩托艇。那是80年代后期,因为生意关系,他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他被摩托艇在水上漂移带来的惊险刺激所迷住。后来,他开始租游艇来玩,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约上4-5个朋友一起出海,体验辽阔无边的大海带来的自由和无忧无虑。再后来,他开始将目光和兴趣点转移到帆船上。“后来我发现速度虽然有趣,却不够挑战。我开始喜欢帆船,学习怎样顺从风。我从开始手忙脚乱,找不到风向,到经过一个学习的过程,开始掌握各种驾驶帆船的技术要领。”

  2002年,朱建琪的事业拓展到新加坡,因而长期居住在新加坡。当时,他居住在新加坡的东海岸,而他家的楼下就是高尔夫球场,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就可以远眺大海。但是据朱建琪回忆,新加坡的海湾里面大多是货轮,玩船比较理想的地方就是圣淘沙。

  这些年来,朱建琪的生意重心转移到了中国大陆。2011年,他在无锡太湖山水游艇俱乐部买了泊位,而这之前山水俱乐部的泊位向来都是只出租,不出售的。

  2012年10月,朱建琪的Lagoon 400在太湖举行了下水仪式。Lagoon 400里,精心雕琢的浅灰色橡木内装显得奢华而极具品质感,沙龙、主卧、餐厅、驾驶室……阔绰的船内空间,可以容纳20余人,很适合三代式的家族周末度假娱乐。

  倾听内心的呼唤

  朱建琪说,年轻时曾经觉得对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是最重要的。而如今的他言谈举止之间透露出一股历经世事后的淡定与从容。“现在常常会觉得其实人生很短,而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和家庭都非常重要。人如果一辈子都在工作,不管家人,那么人生也不完美。”朱建琪说,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健康、事业、家庭和内心世界的独立,这四件事情是最重要的。

  朱建琪说,接受英式教育长大的父亲对他影响很深,因此他从小就喜欢念书、学习、运动和音乐。而几年前,父亲在洛杉矶去世,看到他最后时刻的那种坚强,和对生活的热爱,让他触动很大。“父亲对我来说,是一生读不完的书。”朱建琪说。

  对于从小拉小提琴的他来说,过去非常喜欢柴可夫斯基,收藏的唱片也都是小提琴协奏曲。但这几年,他开始喜欢门德尔松。“别的作曲家,作品都是反映的他们自己。而门德尔松的音乐就是音乐本身,他的声音仿佛来自上帝。”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