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海南二三本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座无虚席(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家长认真听讲座家长认真听讲座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月14日电(记者毛雷)为进一步指导广大高考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7月14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主办,海口团市委、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省青基会、12355青少年服务台、省图书馆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3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第二、三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海南省图书馆举行,团省委特聘志愿填报专家,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室主任杨世才老师、海口十四中高级教师陈东春老师亲临现场,为广大考生、家长支招,讲座现场十分火爆。

  “我女儿的分数刚刚压线,怎样填才能读合适大学呢?”“我孩子达到了一本的分数,但稍微低一些,我不打算让他上一本,而是想让他在二本里面挑个好的学校,怎样才能使志愿填报得最科学呢?”讲座还没有开始,许多的考生和家长便将两位专家围住,争相抛出问题。时间指向上午9时整,讲座准时开始,此时的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已经坐满了考生、家长,而仍有家长在陆续进场,由于实在没有座位了,部分考生、家长就站在过道上或席地而坐听取讲座。

  针对如何避免调档的问题,杨世才给出建议:考生们要慎重用好服从调剂这张牌,服从调剂有一定的底线,一定要看清楚你所选学校是否有你最不能接受的专业。杨世才还就“志愿填报应在何时提交”、“志愿填报权威信息如何获取”、“如何科学的选择专业”、“平行志愿的优势与风险”“高校的录取规则”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为广大考生做了详细解答。陈东春老师详细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容易踏入的十大误区及避免的方法和技巧。现场提问环节,考生、家长争相向志愿填报专家咨询高考志愿填报相关问题。家长们有抢话筒的,有递纸条的,有的甚至直接跑到讲台上向老师询问。讲座刚一结束,众多家长、考生就就把杨世才老师和陈东春老师围住,使得整个活动整整延长了一个小时。为了服务更多的家长、考生,陈东春老师还给现场的考生家长留下的QQ号,以便详细解答大家的问题。

  同时,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自己要掌握主动权,《填报志愿指南》和专家意见都只能作为参考,广大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具体分析和调整。

  目前,海南省本科第一批、本科提前批学校的志愿填报已结束,本科第二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00至21日 17:30,本科第三批(文史、理工、体育)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至17:30。专家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提早、全面了解各院校概况及专业信息,作出科学报考选择。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12355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将连线志愿填报专家进行专业解答。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