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市上海大学圆满落幕。海南医学院由林英姿副院长带队参加的“护理教学模型及临床器械的改良”项目喜获二等奖,这也是海南省选送的11个参赛项目在本届中唯一获得二等奖的项目。

(林英姿副院长带队参赛)(林英姿副院长带队参赛)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并成为部分大学排行榜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首届“挑战杯”竞赛于1989年在清华大学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5届。

  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共有1900多所高校和200多万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后共1230件作品(每个学校选送参加竞赛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6件)入围国赛现场进行作品展示,而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仅有754件(含港澳地区参赛作品),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韦玉敏老师指导戈旭伟、李建菊、王晨、方帅华同学创作的“护理教学模型及临床器械的改良”项目入围决赛,经过决赛问辩,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后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海南省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参赛作品展示现场)(参赛作品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