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海口国贸农贸市场不进行活禽交易 列入试点建设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7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近日,媒体报道《海口国贸3千平米农贸市场获批》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记者15日获悉,该农贸市场或将列入海口市标准化菜市场样板示范改造试点。而对海口市民关注的交通、环境等问题,海口市商务局和农贸市场项目负责人均给出回应。

   新农贸市场:区别传统菜市场 告别脏乱差

  南海网712日报道,海口将在国贸片区玉沙路中盐大厦建设面积达3024平方米的农贸市场,消息一出,不少市民对该农贸市场运营将带来的交通、环境问题表示担忧。项目业主单位海南汉文斋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建农贸市场完全有别于传统菜市场模式,将采用“农+超”综合类百货店新模式,环境干净整洁,彻底告别传统菜市场脏乱差状况。

  【市民担忧】

  停车问题:有足够停车场 可容纳小车300辆以上

  市民提出担忧,中盐大厦位于国贸商业楼集中中心,停车是否造成不方便?

  项目负责人表示,中盐大厦楼前有电动车停车位,可以停放上百辆电动车。大厦内有地面停车场和地下两层停车场,左侧玉沙国际有3层地上及地面停车场、右侧国贸中心有大型地面停车场,共有5个大型停车场,可停放小车300辆以上。

  交通拥堵问题:可研报告建议建人行天桥 缓解人流压力

  中盐大厦位于玉沙路中段,离两端路口都有不少距离,市民表示,势必会有人横穿马路,将对玉沙路交通造成拥堵。

  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农贸市场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建议,在大厦前方左侧修建一座人行天桥直通二楼和三楼,采购人流可通过天桥直接到达对面公交车站,可以有效分配人流,为车流腾出空间,立体交通条件不仅能为农贸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增加行人交通安全性。

  届时他们还将安排安保人员对往来车辆进行指引,以最大的努力减少因农贸市场对玉沙路交通带来的不良影响。

  环境问题:封闭式管理 市场内不进行活禽交易

  市民担忧,农贸市场产生的烂果、烂菜叶、污水等将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市场将采用封闭式管理,开放中央空调,市场内不进行活禽交易,只供应白条鸡等禽类产品,所有肉类经营均采用冷柜储存。农贸市场产生的污水会排入小区污水管网,进入化粪池处理后再排入市政管道;生活垃圾和市场内的烂果菜渣或其他废弃物,将由专人负责清理集中到垃圾收集站内暂存,再由环卫车运送到市政垃圾场集中处理。

  该负责人称,中盐大厦13楼本就是商铺用途,目前大多为餐饮企业,其排污标准原本就远远高于农贸市场排污标准,排污完全没有问题。

  市商务局:将列入海口市标准化菜市场样板示范改造试点

  南海网记者15日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2013年度,海口将完成4家样板标准化菜市场示范试点改造任务,建成一批标准高、环境美、保安全的标准化菜市场,在全省发挥样板示范带动作用,以此推动菜市场标准化建设,从根本上改变全省农贸市场脏、乱、差的落后面貌,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和提高菜篮子质量安全。

  目前,美兰区建山里菜市场、琼山区金鹿菜市场、秀英区新港菜市场3家已经动工开建,11月份将投入使用。国贸农贸市场也将列入海口市标准化菜市场样板示范改造试点。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长久以来,由于打通断头路建侨中隧道,金龙菜市场被拆除,原有的国贸市场、玉沙市场也在旧城改造中被拆除,之后毗邻周边的金龙市场疏导点也被拆除,拟在侨中隧道旁建设的农贸市场也尚未建成后,国贸片区一直没有一个正规的农贸市场,给周边居民买菜带来很大的不便。商务局也接到很多市民投诉,希望尽快在国贸片区建菜市场。

  日前,《关于建设国贸农贸市场的报告》获海口市商务局批复,复函上表示,新建的农贸市场位于玉沙路11号中盐大厦13楼铺面,建筑面积3024平方米,该农贸市场的建与《海口市商业网点总体规划(20052020)》设置要求相吻合,可给予支持。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