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辛成 编辑/沈正玺) 杭州90后小伙小秦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突然成了孩子他爹。别人都说“喜当爹”,但小秦真的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孩子的妈将他告上了法庭,等着他的将是一场抚养费纠纷案。

  因为这场官司,小秦工作丢了,即将结婚的女友也和他分手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切还得从那一个糊涂的夜晚说起……

  一次偶然的出差

  杭州90后“小鲜肉”和40岁女律师发生一夜情

  90后的小秦是杭州某大型公司的业务员,人长得斯斯文文,用时髦话说,就是一枚“小鲜肉”。

  2014年10月,小秦所在公司有一桩业务纠纷需要找外单位协调,公司指派小秦和另外两名同事去外地出差。其中一位是年过40的傅姓女律师,她是公司的法律顾问。

  傅律师比小秦大13岁,却依然魅力十足。一路上,傅律师似乎对小秦关照有加,不时递水送茶,还非常关心小秦的婚恋情况,让小秦受宠若惊。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开始忙活起来。谈判桌上,傅律师引经据典、滔滔不绝,两家公司最终达成了协议。小秦一路听下来,对这个口才了得的女律师颇有几分敬意。

  纠纷解决了,大家心情大好,晚饭席间一番觥筹交错。小秦喝了不少,最后是被傅律师搀回宾馆房间的。

  在房间里,傅律师对小秦体贴照顾,又是用热毛巾帮小秦敷脸,又是泡浓茶为他解酒。

  酒精催化之下,小秦觉得傅律师越看越可人,一把将她揽入怀中……

  女律师生下孩子追讨抚育费

  “小鲜肉”失恋又失业

  一夜情后,小秦和傅律师再也没有见面,也没有其他联络。直到2015年6月的一天,小秦突然接到了傅律师的电话:“我现在在美国,准备待产,是你的骨肉,你要负责的!”

  小秦大惊失色:“不可能的!”“如果你不愿意承担责任,那咱们法庭见!”傅律师撂下这句话,就挂了电话。

  这下小秦完全没了主意。要知道,小秦是有女友的,而且10月份他就要和女友结婚了。眼看纸包不住火,小秦只好把事情和盘托出。

  女友听了这个消息自然要分手。倒是小秦妈妈冷静了下来,说等孩子生下来先做亲子鉴定,“说不定傅律师为了名声,不要这个孩子也说不一定。”这话暂时把小秦女友稳住了。

  2015年8月,傅律师打电话告诉小秦,女儿已经在美国生下来了,要求小秦每月承担4000元的抚育费。小秦没有理会,他认为孩子肯定不是自己的。

  小秦向法院提出了鉴定申请,但结果却让他崩溃:自己确实是孩子的生物学父亲。

  傅律师还去了小秦单位反映这事,公司领导顶不住压力,经过讨论劝退了小秦。小秦的女友最终也还是和他分了手。一夜间没了工作又没了女友,小秦的生活陷入低谷。

  开庭时间到了,傅律师自己没出庭,委托了律师全权代理。法庭上,小秦说,专做非诉案件的傅律师年收入有50万,而自己没了工作,父母还要靠自己赡养,自己每个月只能承担500元抚育费。傅律师的代理人则表示,小秦家底不错,又有房产,完全有能力承担每月4000元的抚育费。

  庭开完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小秦却陷入了深深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