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被国务院明令取消的室内设计师、装修项目经理资格认定的要求竟然又悄然出现在海口市住建主管部门去年6月下发的红头文件中,而相关行业协会借机为难企业、违规收费。海南省政府2月14日要求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查处和问责,全省所有市县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简政放权清理事项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今天(2月27日),海南廉政网发布消息称,海口市纪委对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悬,副调研员张晓红,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利民3人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梁悬、张晓红、张利民3人违反政治纪律,致使海口市住建局出台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相违背的相关文件。

  梁悬、张利民2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主管的原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监管不力,致使该协会以培训名义非法认证、违规收费,梁悬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张利民应负直接责任。

  张利民违反政治纪律,发表严重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的言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和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梁悬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张晓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利民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此前,海口市对违规收费的“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已依照规定撤销,违规收取的84人培训费用全部全额返还,并对所有收费项目立即清理,所有不合规定的项目一概取消。(央视记者毛鑫 单云鹏 何英平)

  取消的资格认定“复活”海口一协会涉嫌违规收费被撤销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已在2015年被国务院明令取消的室内设计师、装修项目经理资格认定的要求竟然又悄然出现在海口市住建主管部门去年6月下发的红头文件中,而相关行业协会借机为难企业、违规收费。

  2月13日下午,海口市政府通报,已就此展开调查并采取整改措施,主要包括:1、责令海口市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立即停止“资格认定”培训收费等不当行为,并退还培训费;2、对市住建局下发的相关文件予以纠正后重新印发;3、海口市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履职不到位,对有关责任人和单位,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并向社会公开道歉。

  据了解,经查实,海口市室内装修装饰行业协会涉嫌违规收费,民政部门已依照相关规定对该协会予以撤销。

  被取消的资格认定“复活”海口市住建局长等4人被调查

  2月16日,海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宗标,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悬,副调研员张晓红,物业管理处处长张利民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