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全省文明城市测评结果出炉

  澄迈陵水乐东位列前三

  海南日报海口3月2日讯(记者陈蔚林通讯员黄琼雄实习生陈卓斌)根据省文明委工作安排,2016年11月下旬至2017年1月中旬,省文明办组织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对全省15个市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测评。澄迈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在测评中位列前三。

  据了解,此次测评工作是根据省文明委印发的《海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海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方法,严谨规范地组织开展的。统一测评标准,严格步骤程序,优化测评方法,科学评定成效,注重问题导向,明确创建路径,通过测评找准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让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

  测评结果显示,一年来,相关市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创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软硬环境建设得到加强,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常态长效机制逐步建立,有部分市县还成立了“创城指挥部”,抽调得力干部,统筹安排创建各项工作,逐步建立了同创共建、全民参与和督查考核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