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立速杯2017第四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19日在海口西海岸圆满落下帷幕。历经四年的发展,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已然成为了国内外知名的帆板赛事品牌,获得了国内外帆板友人一致的称赞。

  引领体育旅游新风尚

  海南岛有2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长夏无冬,空气清新,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为开展水上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几年,海南着力推进水上运动的发展,对旅游业的发展有催化作用。传统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经不再满足人们的需求,新兴的体育旅游模式则能弥补传统旅游的短板和不足。体育旅游能让消费者完全沉浸其中,做到“健康游”、“欢乐游”、“深度游”。

  海南作为中国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一直深受游客青睐。但随着这些年略显单调的旅游模式以及其他旅游目的地的增多,海南客流量的上升幅度已趋于平缓甚至有些下降。从市场时机来说,“旅游+体育”已成为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带上帆板去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的成功举办,带动了赛事举办城市旅游市场的发展。体育旅游是一种典型的体验旅游产品,帆板爱好者来到赛事举办地,不仅能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还会体验当地的人文风光。从而提升旅游产业的价值。

  助力美好新海南发展建设

  海南省“十三五”规划提出进一步提升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水平,并把文化体育列为十二个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构建“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体育赛事和旅游融合发展,这对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

  海南作为我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拥有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体育旅游这种兼具健康和特色的休闲旅游方式逐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青睐,海南的体育旅游由此也乘着东风开始在业界崭露头角。

  本次大赛历经“哈尔滨推广赛”、“三亚精英赛”和“海口大奖赛”三站,完成了从北到南的完美跨越,推进海南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为美好新海南的发展增添新篇章。

  钙立速杯2017第四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共同承办。本届赛事由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