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海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海师”)2019级文史法11班陈思琦同学向所在学院捐赠了十桶医用消毒剂作为抗疫物资,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陈思琦同学慷慨捐赠法学院的善举,温暖了法学院每一个人,增强了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陈思琦同学早在在4月13日就向法学院辅导员表明要捐赠医用消毒剂的意愿。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把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落到实处,充分彰显了学校的担当。捐赠防疫物资,是为学校当前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样也是为了回报老师们平日的谆谆教诲。”她回忆说,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她生了一次严重的病,她的辅导员禤丽琴老师非常地关心并照顾她,这让她非常感动,感觉海师就像是温暖的家一样。

  因为父亲是一位医生,所以陈思琦同学对医生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深有感触:“我在微博看到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张伯礼校长和他的儿子一起抗疫的事情,这让我特别有感触。大年初三疫情特别严重的时候,他就奔赴了武汉,并且在一线奋战了两个多月,期间还进行了胆囊摘除手术。返回前,他还写下一首《归辞》告别:‘降魔迎来通衢日,班师辞去今归乡 ’。如今,张校长的儿子还在一线奋斗,同样都是天津人,尽管我很渺小,我也应该献出自己的力量。”(海南师范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