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上午的三亚西岛,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却挡不住游客们热情的脚步。“这次来西岛主要想体验一下与城市不同的生活。”在西岛渔村漫时光民宿内,来自广州的游客戴先生说:“虽说市区方便,但西岛的景色更吸引人。”

  听西岛女民兵的故事,逛百年珊瑚老屋,欣赏海上的日出日落,品读渔村的历史和文化,打卡热门综艺节目的拍摄地……这些,都是游客选择入住西岛渔村民宿的理由。

10月6日,游客在三亚西岛渔村旅游区,感受传统村落的风情。10月6日,游客在三亚西岛渔村旅游区,感受传统村落的风情。

  “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岛人,我爷爷以前靠出海打鱼为生,到我爸爸这一辈开起了货船,我现在开始经营民宿。”漫时光民宿负责人周家论回忆起这些年的变化不禁感叹,“原来是土路、瓦房,现在是小楼、绿道,村子变漂亮了,民宿也越开越多。”

  “从10月1日至10月5日都是满房。”谈起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生意情况,周家论笑着说,10月2日东方卫视热门综艺节目《完美的夏天》在西岛录制,许多粉丝随摄制组而来,不少人选择入住他家的民宿。

  《完美的夏天》还为西岛带来了一场热情似火的海岛音乐节。10月2日晚,阿云嘎、李汶翰、吴宣仪、黄新淳、金子涵、张韶涵等为西岛居民、游客和粉丝倾情献唱,给这座小岛带来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夜晚。

10月6日,游客在西岛戏水游玩。10月6日,游客在西岛戏水游玩。

  “拍摄期间,《完美的夏天》摄制组入住的是西岛院子民宿,提前一个多月就把这家民宿基本上包了下来。”西岛景区市场营销部总监王草云说,西岛院子坐落于渔村之中,拥有61间客房,可以满足大的剧组和旅行团入住,国庆黄金周期间入住率保持在80%以上。

  随着王草云的步伐,记者来到西岛院子,此时正有不少游客在办理入住。整个民宿装修风格典雅精致,还配套有泳池吧台,在楼上的房间拉开窗帘,整个渔村的景观便尽收眼底。“既可以感受到渔村的悠闲,又有星级酒店的环境,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来自西安的旅客郭先生说。

三亚西岛院子民宿。三亚西岛院子民宿。

  “这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起的西岛国营商店,如今已经不用了,我们就将这间旧商店改造成民宿,让历史与现代相结合。”西岛院子民宿负责人秦静淑说。在院子中,一棵穿过房顶的酸豆树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将这棵老树保留了下来,就是想尽量不破坏岛上生态,同时也为民宿增加亮点。”

  在西岛海边,沙滩柔和,透过清澈见底的海水,美丽的珊瑚和色彩斑斓的热带海鱼一览无余。近年来,西岛的美丽风光使其成为不少综艺节目、影视剧青睐的取景地,如综艺节目《哈哈农夫》《去村里住一晚》《恋梦空间》《青春的征途》等,西岛这个曾经宁静的小渔村也因此成了游客眼中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天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