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违建广告春节前被责令拆除 目前仍在亮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更换版面更换版面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6日电(实习记者 贾守宽)海口市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口一侧,一个大型的户外广告位正在整改,一些司机报料称,龙昆南路段本来就车多人多,设广告牌会分散司机注意力。无独有偶,在南大立交桥,一些违建广告牌也因晚上光线太强,影响司机正常的开车。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南大桥旁的这处违建广告牌已被责令拆除,虽然已经远远超出自行拆除的期限,但这块广告牌何时拆除仍是未知数。

  5月1日,网友向本网报料称,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红城湖路交叉处正在建设大型电子广告牌,由于该处人流量、车流量大,因此设立广告位会影响司机注意力,增加车祸风险。记者来到龙昆南路口,发现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一侧,一个户外广告位正在进行更换版面,旧的广告牌已经拆掉,而新的广告还尚未贴上,广告位上的脚手架还没有拆去,显然工程正在进行。

  无独有偶,在海口市的南大立交桥,一些正在运行的电子广告,因为光线强烈,司机们叫苦称严重干扰正常开车。对于道路上凸出来的广告牌,在海口开了十多年的出租车司机肖先生无奈地表示,“这些广告牌晚上发出来的强光,不经意瞄到了,眼睛就会黑几秒,我们老司机有经验不去看,可是对新手来说,很影响开车。”不仅广告强光刺眼让司机无奈,也有司机称,海口的户外广告到处都是,太多的广告牌影响城市面貌。“城市中的确要有广告,但是广告太多又不好了,影响城市环境。”

  广告位影响司机视线,LED显示屏刺眼,带着这些司机的疑问,记者来到了管理户外广告的海口市户外设置物管理处。据管理处林副处长介绍,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处的广告位,属于历史延续广告位,已经存在了数年,因此并不属于违建广告位;而南大立交桥处的电子广告牌,则属于未报先建的违章广告位。

  林副处长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南大立交桥处的广告位,他们早在春节前就已经通知商家拆除,然而至今还在运行中。据了解,一般违建广告位在接到通知后的两个周或者15天内将其拆除,而南大立交桥的广告位依然屹立在那里,为此,户外设置物管理处表示,管理处近期将对其进行强拆。

  据海口市户外设置物管理处介绍,海口市诸如南大立交桥附近的大型LED违建广告并不多见,成本较小的普通广告则要多一些。而对于广告位的申报与批准,管理处严格按照《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CJJ149-2010)、《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容貌标准》《海口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海口市城市户外设置物管理办法》以及海府办【2010】359号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口市户外广告设置方案通知等相关规定进行审核批准。

龙昆南路更换版面的广告位龙昆南路更换版面的广告位
南大立交桥大型LED显示屏广告南大立交桥大型LED显示屏广告
违建广告牌和路面平行,夜间很刺眼违建广告牌和路面平行,夜间很刺眼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